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异地出险如何轻松理赔

  异地出险理赔不同于平时的车险理赔,为了尽可能减少纠纷,车主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出险后及时报案。按照车险合同,发生事故后,应及时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并在48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报案。因未及时报案,导致保险公司对事故的保险责任或损失无法认定的,保险公司有权对此次事故的损失拒绝赔偿。


  二、定损员协助极为重要。异地出险时,车主首先要及时报案,要求保险公司派遣定损员前往查勘定损。即使汽车由于受损较重而需要施救,他们也能提供拖运施救服务。尤其在春节期间,车主不能以为保险公司放假或值班人力少就懒得报案。

  如果保险公司在当地没有分支机构,车主务必要和保险公司协商出一个双方都接受的定损理赔方式,或请当地权威的汽车服务商协助定损修车作为理赔依据,或按车主自行修车的实际费用与警方事故证明作为理赔凭证,这也是车主捍卫自身理赔权益的一种必要方式。

  三、索赔材料要收集齐全。通常汽车异地出险后,车主应收集相应索赔材料。如索赔申请书、交通事故证明、交通事故赔偿调解书、修车发票等;也许两地事故证明单证格式会有所不同,车主应咨询当地理赔人员,索取标准格式化的定损单证,便于车主回当地后顺利办理理赔手续。

  四、随身带上保险小卡。车主自驾游时还要随身带上保险小卡,通常保险小卡存有保单号码,当车主向保险公司报案呼救时,及时告知保单号码,能使定损理赔手续更便捷。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