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绿色畅行 深度领略08凯旋“健康”风范

  无论是年初新的汽车排放标准实施,还是4月汇集全球目光的2008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的关注焦点,在今年积极迎接奥运的北京城中,健康环保的“绿色”之风显然已是深入人心的大势所向,从而促使“绿色”意识飞速提升的人们在看车购车的时候,对汽车产品的环保性能的眼光和需求也在同步提高。

  为此,各大品牌都在环保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方面投入了更大力度,尤其是在当前最为火热的中级车市场,作为各大品牌的综合实力体现,其在推出新品时所运用的各种高科环保技术可谓是“使尽浑身解数”。其中,东风雪铁龙在5月18日正式上市的08款凯旋(包括旗舰型、尊贵型与精英型三个系列。在旗舰型系列增加了配备GPS智能导航系统的旗舰型导航版。08款凯旋售价为14.98—20.48万元),更是将这种环保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或许大家以往对于凯旋的认识都把焦点集中在了其五星级、高品质的“安全科技”上,此次笔者就通过专门走访相关技术专家,与大家一起近距离地感受一下08款凯旋的“绿色”风范。


  绿色人文关怀 健康车内环境代表

  东风雪铁龙凯旋车型从设计伊始,就已充分考虑到汽车内部环境对驾乘者健康的影响,并从材质选用和静音两方面做了绿色环保的人性化设计,从而为用户带来健康舒适的绿色驾驭体验。

  08款凯旋在材料选择和使用上坚持绿色环保的原则,保障汽车内部空气环境的绿色无污染。通过严格检测非金属材料的环保指标,坚持使用挥发性低的环保材料,并且通过独有的VOC实验室和气味实验室检测(采用比行业规范和普通用户预期更为严格的技术质量标准),08款凯旋对车内空气质量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在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对全国20个品牌50款车型的检测中,仅有9款车5项指标完全合格,而凯旋名列其中,夺得“健康汽车”的称号。

  此外,08款凯旋在制造中还严格执行欧洲标准,不采用有危害的材料,比如:碟刹的防锈剂不使用含五价铬化合物的成份;刹车片不含铅,且为非石棉材料;制冷剂无氟化;塑料件使用的稳定剂都不含铅;全部材料不含水银和镉。08款凯旋所有涉及车内环保的有关零部件都形成了可挥发性物质的控制标准。比如对车内地毯和脚垫,除制定了耐高温、耐低温、燃烧性、耐磨损、撕开力等技术指标外,还有耐潮湿的大气性能、抗微生物性能和增塑剂的挥发性标准值等涉及车内环保内容。在标准范围外的所有产品都属于不合格品。

  为了最大程度地保障车内驾乘人员的健康,提升舒适度,08款凯旋通过各种先进技术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噪音,从而减少噪音对人体的不良影响。08款凯旋在进行车身设计时便注重降低风阻系数,通过采用液压挺杆机构的发动机,以降低噪声污染。再加上优化的轮胎和发动机舱的隔音设计,使传递到乘客舱内的噪声大大降低。此外,为了减避来自地面的振动, 08款凯旋的悬挂经过了不断的优化,保证了良好的效果,使用户能够感受到08款凯旋周全细致的绿色人文关怀。

  90%的材料可回收,领先环保的社会责任感

  08款凯旋不仅重视通过提升环保性能保障车内驾乘人员的健康,而且还本着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运用各种环保技术提高再生资源利用,减少资源浪费,降低排放,以达到减轻环境污染和降低生产成本为目标。

  在08款凯旋上所使用的90%的材料属于五大类可回收材料:钢材、玻璃、机油、塑料和橡胶。08款凯旋上所有的液体都可以被再利用,包括汽油、机油、冷却液、刹车液和空调液。为了便于分类回收再利用,08款凯旋还在一些塑料零件表面专门刻印了材料标记。不仅如此,08款凯旋还选用了高能、免维护润滑油脂,最大限度减少物质消耗,降低废弃物排放对环境构成的压力。

  在不断的技术创新的支撑下,08款凯旋在设计和生产中都坚持追求新材料的升级替代和零部件的优化设计,以通过减轻车体自重,实现降低油耗,减少资源消耗的目标。08款凯旋上大量应用了铝、镁合金和复合非金属材料等轻质材料,例如:方向盘采用镁合金材料,翼子板采用高弹性材料等就是成功的范例。这使得08款凯旋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6.6L,而且在出厂时即满足国四排放标准,达到了同级别车中最佳的环保水平,诠释了东风雪铁龙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作为主流的环保车型,08款凯旋以其高效环保的绿色科技,不仅让消费者享受到了低能耗高环保的健康汽车生活,还为东风雪铁龙品牌注入了以人为本的绿色内涵,并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汽车市场的“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