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加速南北布局 RAV4将于明年落户一汽丰田

  记者昨日独家获悉,备受消费者关注的SUV车型RAV4的国产项目,正在一汽丰田内部秘密进行,一汽丰田企划公关部下属的促销宣传一室已经征集了相关的上市营销方案,预计明年3月国产上市。在为广州丰田成功引入凯美瑞、雅力士之后,丰田汽车开始托起手中的另一边天平——一汽丰田,RAV4的国产上市将是丰田汽车均衡国内市场,加速南北布局的新砝码。

  对此,一汽丰田及丰田中国仍是秘而不宣,但记者从可靠渠道独家了解到,一汽丰田将会采取新款RAV4全球同步上市的战略引进中国市场,公布国内市场售价的发布会也会在海外举行。

  据了解,丰田RAV4和卡罗拉都出自丰田花冠平台,轿车平台出身的RAV4生来就携带了轿车的基因,搭载凯美瑞的发动机等要素都将使其成为国内SUV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在广州丰田抢尽风头的长达两年多之后,RAV4的国产上市将使一汽丰田发展进入新阶段。

  显然,一汽丰田在眼巴巴地看着广州丰田凯美瑞强势热销,并且痛失威姿换代产品雅力士之后,终于从丰田手中要来了一款可以独当一面的新车型,从而一扫连续数年没有全新产品的尴尬。

  另据记者了解,一汽丰田位于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第二工厂扩能工程已于日前开工,生产能力将从年产10万辆提高至15万辆,第二工厂员工将增加1500人,同时,一汽丰田还宣布将在公司内设立研究开发中心,进一步强化车型开发职能。

  “按照丰田汽车一贯的市场策略,国内SUV市场经历了去年50%的高速增长,今年销售势头依旧强劲,而且东风本田CRV、途胜等车型已经将国内家用SUV市场培育成熟,此时将享誉世界的RAV4拿来国产,丰田是有意复制凯美瑞后发制人的模式。”一位资深行业分析师分析表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