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杂志专区--《汽车族》

葡萄牙自驾游

  悬崖、大海、教堂、生活、好朋友

  Long Trip Along the World Center

  这里有世界上最美丽的悬崖、数不清的关于航海家的故事、最虔诚的天主教徒、欧洲非洲拉丁美洲多种文化的交融、这里还有世界的中心和热爱生活的人们……除了这些美丽的景致外,今天与我们一同上路的还有两位特别的好朋友——美丽的广美、运动的Cayenne GTS,完美的生活从此刻开始,让我们出发吧

  【[葡萄?] [牙?] [葡萄牙的葡萄?] [波尔图] [温暖的港口] [Cayenne GTS] [好朋友] [老赵] [广美] [美丽的故事]】

  葡萄牙这个名字与葡萄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与牙更没有任何关系。

葡萄牙(Portugal)这个名字其实是源于其第二大城市波尔图(Porto)的名称,在拉丁语中,Porto有“温暖的港口”之意。最咱的葡萄牙只是指波尔图周围的地区,只至后来才发展到现在的全境。1143年成为独立王国,开始采用葡萄牙作国名。


  在此次出游回来之后,被无数人问道:葡萄牙的葡萄怎么样啊?这类问题之后,我决定在文章的最开头先把这个让人头疼的名字问题解决掉。其实这次出游的时间很短也很仓促,从办理签证到回到北京的办公室,前后不过20来天的时间,而在葡萄牙的时间也只有短短的几天。但是一路走来,从南部海岸的Faro再到北部第二大城市Porto,始终有保时捷最新的Cayenne GTS陪伴,几位媒体的好朋友、摄影师老赵、虽然是初次见面但却一见如故的广美,保时捷专为我们准备的Open Bar,这一切让这短暂的几天变得然人难以忘怀,当然美丽的精致和故事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航海家的故乡] [边缘的中心] [哥伦布] [亨利王子][麦哲伦] [好望角] [美洲新大陆] [迪亚兹] [达?加玛] [发现者纪念碑] [世界的中心]】


  葡萄牙是个很有趣的地方,我把他叫作“边缘的中心”,因为从地理位置来看,葡萄牙位于欧洲大陆的最西端,而从人类挣脱束缚发现新大陆的历程来看,这里又是世界的中心。大约600年前,以航海家著称亨利王子招集他的数学、地理和天文学家以及造船专家在一起创办了葡萄牙航海学校,他们发明设计航海仪器,改造新型轻便实用的远航海船,培训航海家。从那时起,葡萄牙就成了航海家的故乡,如果你是个航海迷,那么一定要到这里来看看。那时葡萄牙冒险家的足迹从摩洛哥、马德拉群岛直至无人居住的亚速群岛,随后又到达了非洲大陆。1443年,恩里克王子从罗卡角出发穿越了西非海岸的博哈多尔角,在此之前,这里曾是世界的尽头,1488年迪亚兹绕过非洲南端的好望角之后,世界就此改变。

  回到亨利王子的航海学校,据说当年哥伦布也曾在这里深造过,1484年他曾向葡萄牙国王提出为他探求西行印度的航线给予支持,但遭到了拒绝,结果1492年哥伦布为西班牙发现了美洲大陆。在与哥伦布失之交臂后,1498年,达?加玛率领第一只远征舰队前往印度,在东非及印度尼西亚打下不少殖民地。两年后,佩卓?奥维瑞许?卡布奥拿下巴西,建立广大的葡萄牙帝国。

  说到这有个地方一定要去看看,那就是矗立在里斯本太加斯河口的发现者纪念碑,亨利王子、哥伦布、麦哲伦、达?加玛……几乎所有你能叫上名字来的航海家都能在那里找到。那时欧洲人正是从这里开始了发现世界、征服世界的旅程,也正是从那时起、从葡萄牙开始,整个世界的面貌慢慢呈现在世人面前,世界中心的位置也永远标注在葡萄牙。


  【[大陆的终点和大海的起点] [被忽略的城市] [Porches?Porsche?] [N120公路] [海的味道] [悬崖] [海鲜饭] [七朵巨浪] [罗卡角] [最西端] [葡萄牙的请人] [太阳海岸] [目的地波尔图]】

  我们一行好朋友和GTS的葡萄牙之旅是从南部城市Faro开始的。Faro是葡萄牙南部省份Algarve的首府,典型的欧洲南部幽静闲适的小城市。网上搜索Faro,你能得到的信息非常有限,正因为如此熟悉这里的人喜欢说Faro是个被旅游者所忽略的城市。Faro最有特色的是他的老城,路面都是石头铺成的,外面环绕城墙,其中各色建筑十分有风味。门窗高大,外带小阳台,自然是典型欧洲建筑。而弯曲的小路更是让人流连忘返。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有心人故意所为,我们当天居住的酒店在Faro西面的Porches,而这与保时捷(Porsche)的拼写只差一个字母,世界上还真是什么巧事都有。

  结束了南海岸的行程后,我们动身前往下个目的地里斯本,如果你赶时间,可以选择E01高速公路,直接到达首都里斯本。而我们这些一时一刻也不愿意安分守己的家伙却在当地朋友的指引下逆向而行,径直杀向了东海岸,沿着N120公路来到了一家位于Alejezur地区名为Arrifana的海鲜餐馆。原本是听说那里的海鲜饭值得一试,但是到那之后,还没等闻到海鲜饭的香味,便被眼前壮丽的悬崖所吸引。


  毫不夸张地说,我们还从来没在别的什么地方见过如此美丽地悬崖,而我们将要用餐的小餐馆就座落在悬崖之上。一个不大的小馆子,最多也就放得下十来张小餐桌,而外面的餐桌旁边就是万丈深崖。这时,我们预定的海鲜饭也已经端了上来,吹着徐徐的海风、停着脚下传来的海浪声、享用着地道的海鲜饭,除了“舒服”二字,我实在不知道还有什么词更能形容此时我们的感受。

  享用完这美妙的一餐之后,我们继续向着里斯本出发,依然沿N120公路北上,最终在Grandola附近回到E01高速公路,沿着路标便来到了里斯本。作为欧洲大陆最西端的大城市,人们喜欢把里斯本称作“大陆的终点和大海的起点”。里斯本像是葡萄牙的一扇舷窗,与大西洋相依相偎。这里充满了海的味道,无论是漫步在海滨大道,还是游走于市区,无处不感受到海风的轻抚。正因为如此,有人说里斯本本身也像海。这座由座落在特茹河入海口北岸的七座山丘组成的城市,就像是七朵美丽的巨浪一样涌向大西洋。

  里斯本的城市建筑依山傍海,市区内的很多街道都是顺着山麓盘旋而上的,建筑物大都面向大西洋呈阶梯状分布,因而在市区的许多地方都能看得到大海,也许这里就是全世界最适于欣赏海景的城市了。里斯本的名胜有很多,每一处都值得一去,要想走遍所有景点至少也得小住上一段时间。不过即便时间再紧,里斯本以西40公里处的罗卡角也一定要去看看,那里才是真正的欧洲大陆最西端。

  离开里斯本后,继续沿着A8公路向北,来到葡萄牙后,所有人都会不由自主地喜欢上大海,因此我们本能地始终沿着海岸线前行。葡萄牙诗人将特茹河比作里斯本的情人,那么,更加漂亮的太阳海岸呢——就该是葡萄牙的情人了吧!Cascais、Sintra、Torres Vedras、Alcobaca、Figueira da Foz、Aveiro、Santa Maria da Feira……所有靠近大西洋的城市连成了太阳海岸的诱人曲线,而这条曲线正是我们前行的道路,波尔图则是我们的目的地。作为葡萄牙历史最悠久的一座古城,Porto的建筑和葡萄酒是你绝对不能错过的。

  【[台阶路] [万国旗] [人骨教堂] [迷幻又古旧的光辉] [不急不忙地说话聊天] [热情好客] [海一般的天性]】

  其实想要真正读懂葡萄牙,再长的时间恐怕都不够,建筑、古迹、风光这些有形的东西总有游览完的一天,但是葡萄牙人对于生活的热爱却是需要你用最真挚的感情来慢慢品味的。毫无疑问,每一个葡萄牙人都对生活充满了激情,这只需要从里斯本老城区Alfama的一角就能看得出:无数条台阶路随着地势起伏,贴着彩色或白底蓝花图案的墙壁总在太阳下闪着迷幻又古旧的光辉。街两边窗口的晾衣绳上挂满了五彩缤纷的衣物,像万国旗。一年四季,居民们都把养得鲜鲜亮亮的花放在窗台上,并喜欢一个窗里一个窗外,不急不忙地说话聊天无论何时,古老的街区都充满着热热闹闹的生气。

  在葡萄牙有超过94%的居民都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因此在葡萄牙的任何一个地方你都能见到教堂。由于葡萄牙地处欧洲、非洲、亚洲以及拉丁美洲文化交融的地区,因此那里的教堂也有着各种各样的风格,相信你多少总听说过关于人骨教堂的事情吧?多元文化的长期交融,让葡萄牙人拥有了海一般的天性:热情、包容、好客。

  就像广美说的那样,葡萄牙的白墙、蓝天、街道、景色,像极了她所熟悉的希腊,而这里壮丽的悬崖、迷人的海岸以及人们热情、包容的性格更让她觉得即便是天堂,也不过如此吧。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