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第Ⅱ代马6掀“红盖头”尚有四大悬疑(图)

  “在外形和操控性方面,第Ⅱ代Mazda6参照了BMW5系,并且以BMW5为直接竞争对手进行设计”——马自达的工程师们如是说。这个有趣的对比当然是自我褒扬,但也暗示出二代马6的勃勃野心。这样的一款车,值得你再等大半年吗?《车周刊》日前得到的第一手资料提前为你揭晓答案。


  ■号称超越同级对手

  武士刀一般锐利的外形,珠宝盒一般的高级质感,相扑手般的剽悍力量,三句话可以概括出二代马6的主要特征。

  资料显示,和一代马6不同,二代马6是在福特推出的新CD3-2平台上开发完成(同平台产品有新蒙迪欧、VOLVO新S60等),在技术、动力、内饰、安全、燃油经济性诸多方面都有了全面的提升,“高出的不止是一个档次”。而核心就是解决了两个问题:更高级、更动感。

  国产第Ⅱ代Mazda6长宽高尺寸为4755mm、1795mm、1440mm,轴距加长50mm后达到2725mm,正式迈入主流B级车的尺寸门槛。

而经过大量的对比测试,马自达的工程师们认为二代马6在外形上已经达到了预期的设定目标水平——BMW5系,“具有超出一般的精致感”。

  除了刀一般的锐利外形,动感元素还体现在引擎、悬架上。主力的MZR 2.5L发动机为马自达自行研制的最新发动机,为16气门DOHC铝合金构造,扩大了气缸内径与冲程,改善了吸排气,线性加速更流畅,1700转以上就可以输出90%的扭力。此外,预计还有2.0和3.5升的引擎在很短时间内随后引入。底盘采用高置双叉杆前悬架与E形多连杆后悬架,实现了更高响应性的驾乘稳定感。波箱采用5速手自一体和6速手动波箱。

  二代马6另一大卖点是其欧洲五星、日本六星的碰撞成绩,国产车的安全装置将包括大口径盘式制动器、ABS、DSC、TCS、三重H结构的高刚性安全车身以及最高6个安全气囊。

  ■新车上市尚有诸多悬疑

  尽管官方号称超越对手,外形操控直逼宝马,在群雄割据的B级车市场,二代马6是否有足够的杀伤力?在新车正式面世之前,变数尚多,不免还要打几个问号。

  问号之一:价格是否合适?有消息称2.5升新马6价格将在25万元左右。联系到2.3升自动豪华型蒙迪欧售价23.98万元,2.5升新马6定位稍高,高配版在25万元的可能性比较大。

  问号之二:外形是否受宠?新马6强调的动感和精致感很大程度体现在外形,号称直逼宝马的外形是否能对买家形成足够的震撼力?是新马6成功的关键。

  问号之三:车型是否全面?不出意外,新马6的两厢掀背、旅行款和轿跑车都将陆续登场,组成新马6集团军,对凯美瑞、雅阁形成围攻之势。加上2.0和3.5排量,新马6也许是主流B级车中款式最多的一员猛将。

  问号之四:定位是否准确?主流B级车公商务市场从一代马6手中失去的,新马6要把它夺回来。如何把新马6成功塑造成一个崭新的公商务用车形象将是它面临的最大挑战,也决定了它能否有实力把雅阁、凯美瑞拉下马。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