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福布斯08年十大油老虎 兰博基尼位榜首

  国际油价屡创新高,让各方的压力不断增大。目前,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期货价格达到每加仑3.38美元。一年多前,这个数字只有1.4美元左右。从各大机构到普通车主,对汽车燃油经济性的关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日前,福布斯公布了2008年十大“油老虎”车型排行榜,通过每加仑燃油能够行驶的英里数、每年平均燃油成本等一系列数据与车型介绍,直观显示出车辆的油耗数值,以供消费者参考。在福布斯的统计调查中,大排量超豪华车显示惊人的油耗水平,成为排行榜中不折不扣的主角。

Veyron威龙
布加迪 威龙 Veyron
Veyron威龙
布加迪 威龙 Veyron
Veyron威龙
布加迪 威龙 Veyron
Veyron威龙
布加迪 威龙 Veyron

  超豪华车“主宰”排行榜

  由于排量大、动力强劲,在这个排行榜中出现最多的是超豪华车,尤其是欧洲生产的超豪华车型。

Murciela蝙蝠

  兰博基尼Murcielago和布加迪威龙是所有车型中油耗最大的车型,驾驶者每年为这两款车付出的燃油成本都要达到5025美元。在城市路况,每消耗1加仑燃油,两款车型只能行驶8英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每加仑燃油可让兰博基尼Murcielago行驶13英里,布加迪威龙行驶14英里。

  宾利Azure的油耗在紧凑型超豪华车中名列第一,每年燃油成本达到了4568美元。

Azure雅骏
新雅骏
Azure雅骏
新雅骏
Azure雅骏
新雅骏
Azure雅骏
新雅骏

  在豪华中型跑车领域,法拉利612 Scaglietti以每年燃油成本为4377美元“胜出”;奔驰E63 AMG则在大型豪华轿车领域油耗最高,每年燃油成本达到3438美元。

法拉利612
法拉利 612
法拉利612
法拉利 612
法拉利612
法拉利 612
法拉利612
法拉利 612

  豪华SUV领域更有不少“油老虎”,大切诺基SRT8是其中的典型。在城市路况,这款配装6.1L V8发动机的车型每加仑汽油仅能行驶11英里,在高速路况才行驶14英里,车主每年需要为这款车准备的燃油费用达4186美元。此外,大切诺基其他车型的油耗也都比较高,如配装5.7HEMI发动机的车型,每年燃油费用达3132美元,与福特探险家、水星登山者和雪佛兰Aspen等同排量SUV相当。

  不在超豪华车范围内的车型,只有奥迪高性能车型S4 Avant进入榜单。这款车每年的燃油成本达到3352美元,在城市路况每加仑燃油行驶14英里,高速路况行驶21英里。

  探寻严谨的油耗评价方法

  各种实测油耗结果总是与厂家公布的油耗指标有出入。由于测试结果与驾驶者驾驶习惯有关,因此谈及油耗,采用什么样的测定方法也是一个重要事项。

  据了解,福布斯公布的排行榜以美国环保总局(EPA)上年10月公布的年度油耗测试报告为参考基准,车型的每年燃油消耗费用按照9个环保机构提供的数字进行统计。在此基础上对美国市场在售的所有2008款车型,包括轿车、SUV等进行横向比较,从而得出最终结果。如果几款车型的年燃油成本相同,则将这几款车作为一组处理。

  福布斯采用的每加仑行驶英里数也是EPA提供的数据。EPA的调查方式是以每辆车每年行驶1.5万英里为平均数,其中城市路况与高速公路驾驶比例预计为55∶45。同时,每周对当时油价进行更新,以此计算每款车的年度实际耗油量及费用。最后根据每款车的平均油耗计算年度燃油成本。这个排行榜采用的油价基准是测试时的每加仑3.13美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法拉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