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与中高级轿车分蛋糕 豪华车走平民化路线

  核心提示

  ●宝马1系本周上市价格下探至20万元区间、奔驰C230即将登场、奥迪新A4年底面市,豪华品牌纷纷开拓低端车型,本地中高级车市场将受冲击。

  ●由于白领一族相对较少,佛山豪华品牌低端车市场仍难以与中产阶层较多的城市相比,据了解,在本地市场的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等品牌中,低端车型销量仅占总销量的两成左右。

  ●豪华品牌的低端车型车主在购车后将面临售后保养维修费用高于中高级轿车问题。

  重点关注

  “开宝马、坐大奔”,豪华车国产化之后,对佛山人来说,豪华车已经成为触手可及的商品。随着宝马1系6月11日在宝马佛山珅宝店的上市,宝马首款两厢小车即将亮相,与此同时,也首次将世界级豪华品牌车的价格下探至与中高级轿车重合的20万元区间。

  据了解,在德系豪华车“三驾马车”当中,奔驰C级也将有一款新车C230不日将面市,由于该车介于C200及C280之间,市场预计其价格应该在40万元上下。而奥迪的低端车型A4也将在年底推出新的换代车型。

  除此之外,雷克萨斯的IS300、讴歌(ACURA)的TL、克莱斯勒的铂锐……豪华车品牌在佛山对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侵蚀由来已久。已经具备强大市场影响力的豪华品牌进一步开拓低端车型无疑将让中高级车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不过,由于佛山本地经济结构所限,目前低端车型的销量在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等豪华品牌的佛山4S店中均只占总销量的两成左右。

  后续费用要掂量

  豪华车消费市场在中国日益壮大,越来越多的世界级豪华车品牌将目光转至中国。在次贷危机和油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德国主要汽车厂商近日陆续公布的3月份美国市场销售数据显示,保时捷、宝马、奔驰和奥迪等德国豪华品牌汽车3月份在美销量均出现下滑。拓展中国业务成为众多豪华车品牌在中国销售的重中之重。

  据了解,在佛山,越来越多的“70后”、“80后”成为豪华车车主。年轻化的消费群体给豪华车市场增添了独有特征。“作为‘新贵’,他们急需摆脱旧有的生活方式,并快速融入更高的社会阶层,这种期望促使他们通过购买豪华车来证明自己的身份和地位。”

  但是,购车后豪华车相对更加高昂的保养和维修费用是一笔不得不掂量的支出。某豪华车品牌车主说,购车之后,他一年在油费上的支出已经上万元,每做一次基本的保养,价格是近千元,一年光在保养上就花费了4000元左右。

  即使是低端车型,豪华车的保养费用也相对较高。对想购买豪华车的年轻车主来说,如果荷包不够鼓,对于购买豪华车以后的后续开支,确实需要算好账。

  新车多 与中高级轿车抢食蛋糕

  宝马的首款两厢小车宝马1系6月2日正式上市,预售价格为27.3万~44.5万元。成为豪车品牌首个将价格区间下探至20万元区间的车型。“从6月2日至今,我们接受的宝马1系订单已达10多张。”宝马佛山珅宝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说。公布售价之后的宝马1系比宝马集团内另一小车MINI低了5万元左右。

  记者同时了解到,继C200K和C280轿车之后,C230轿车将于本月16日首先在北京上海广州3大核心城市正式投放市场。据悉,国产全新奔驰C级230轿车是一款介于奔驰C级200K和奔驰C级280细分车型之间的车型,价格下探至30万元区间,目标首次对准中国年轻精英群体。此外,奔驰微型车品牌SMART也将进入中国,该车国外售价20000美元左右。

  豪华品牌与中高级车市场抢食蛋糕,将对佛山本地竞争最为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造成很大压力。市场认为,宝马1系上市之后,首当其冲受压力的是大众GTI和沃尔沃C30。

  除以上三大传统豪华品牌外,雷克萨斯的IS300、讴歌(ACURA)的TL、克莱斯勒的铂锐等都以豪华品牌中较为优惠的性价比牢牢侵蚀着中高级车市场。

  白领少 低端车型仅占销售两成

  佛山的私营经济发达,但是处于社会中层的以白领为代表的中产阶层较少,这直接导致佛山豪华品牌的低端车销量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以及江浙一带白领阶层较多的二线城市无法相比。

  记者了解到,在宝马佛山珅宝店,3系销量一般占总销量的两成左右,“上个月高一些,大约占了30%,原因是我们针对3系做了一系列的试驾体验和贷款优惠活动。在佛山,宝马7系和X5仍然是主力销售车型。”

  在奥迪佛山徳冠协力店,奥迪A4的销量也仅占总销量的两成左右。“最近由于要为新奥迪A4让道,厂家旧款A4的产量也不高了。给我们的配货也相应减少。”该店市场总监魏亚楠说。

  日系豪华车新贵雷克萨斯,IS300也仅占销量的15%~20%,“购买这款车的车主大部分是年轻人,还有女性车主。”雷克萨斯佛山骏领店总经理梁致均说。

  无独有偶的是,近期各豪华品牌对其低端车型的促销中都以贷款优惠服务为重点。“与以往市场情况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豪华车的车主。随着豪华车部分车型价格的平民化,甚至很多人一次购车就买了豪华品牌。我们店就出现过两个骑着摩托车的小伙子来买宝马的情况。”佛山珅宝店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