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富康停产已列入计划 两厢爱丽舍接班?

  “富康大幅优惠21000元,最低售价已经达到了66800元,突破7万元心理价位后,这是不是停产的前兆?”业内猜测纷纷,而有关富康即将停产的消息也再度传出。

  记者日前从东风雪铁龙官方获得的消息是,富康停产是肯定的,但不是现在,“尽管目前还没有富康何时停产的消息,但可以说停产是计划中的事情”。

该负责人虽然没有明确表示富康停产的时间,但业内推测很可能是明年年初两厢爱丽舍推出的时候。

  富康销售已显疲态

  东风雪铁龙相关负责人表示,富康去年的销量在2万-3万辆之间,已经不算是东风雪铁龙的支柱产品。数据显示,今年富康在1月至4月的销量也并不突出,并且呈现出下降的趋势,1月、2月销量仅在1200辆左右,3月突破3000辆后,在4月再次下滑到1500辆。

  “这款车型已经推出多年,已经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但现在富康还不会停产,它还有它自己的定位和目标用户。”该负责人表示。

  其实,早在2006年初就已经传出过富康停产的消息,这一次亦有很多人猜测它真正退出历史舞台的时间很可能是在2009年,因为明年年初新爱丽舍的两厢车型将正式上市,此消息东风雪铁龙已证实。

  据悉,配备新“双人字齿轮形”LOGO的两厢爱丽舍价格区间会在富康与三厢爱丽舍之间,预计售价是6.5万-9万元。如果这款车是富康的替代产品,那么东风雪铁龙应该会让它的价格区间也覆盖到目前富康所在的区间。

  目前2008款富康的厂家限价在7.08万元,北京地区经销商实际销售价格在6.7万元左右。业内猜测,替代车型两厢爱丽舍上市之后的价格应该与目前最低销售价7.38万元的三厢爱丽舍持平。

  富康借换标重生?

  “富康的价格在有些市场已经掉到了5万多元,这对品牌的损害是很大的。因此,在去年下半年,我们已经不要求经销商完成任务了。因为经销商冲量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压价,宁可不挣钱,也要拿到年终返点。这样,不仅经销商没有多少利润,品牌也会受到很大影响。我们想了想,拼了命去完成目标,倒不如把心态放正,找出营销方面的不足,对品牌重新梳理,这样才能保证以后的发展。”神龙汽车总经理刘卫东说。

  富康是否将要停产,其位置是否将被爱丽舍两厢车所接替,尽管这些疑问目前还没有定论,但可以确定的是,富康换标在即,非常可能“借机重生”。

  富康将要停产难免让人有些意外,富康很可能因此成为“老三样”中最早退市的车型。不过,我们相信富康的“继任者”不会背离其现有的产品定位,毕竟,即便是家族地位更高一级的新爱丽舍,依然是来源于三厢版富康,一个沿袭富康价格体系的“两厢爱丽舍”或许只是富康的又一次“重生”。

(责任编辑: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