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守B攻A初见成效 专访一汽马自达于洪江

  一汽马自达“守B攻A”初见成效

    今年前5月,在国内乘用车市场整体不太景气的情况下,一汽马自达却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MAZDA 6前5月共计销售30800辆,在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份额升至9.3%,位列同级车型的第四位。

在新车频出、价格动荡的B级车市场,MAZDA 6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显示出一汽马自达“守B攻A”战略的初步奏效。

  “守B攻A”战略的制定者是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他显然也对这一市场策略颇为自得。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这一市场策略,于洪江表现得非常兴奋。

  他说:“将MAZDA 6价格下移,参与A级车竞争,这确实是我们今年一个主要竞争策略。但是我们只是将部分2.0L产品价格下移至15万~18万元之间,使这一价格区域的用户多了一个更好的选择而已。可以说,这一优惠动作,是市场和用户决定的。”

  “攻A”不影响马6品牌

  今年一汽马自达的销售目标是10万辆,其中MAZDA 6要贡献7万辆的销量。这对于一款在国外已经实现换代的B级车而言,压力不小。但是一旦把眼光转而向下,于洪江兴奋地发现了一个市场的“蓝海”。他形象地比喻说:“打不过凯美瑞,我就掐他弟弟(指卡罗拉)。”事实上,经过多轮价格调整,MAZDA 6系列中的2.0升车型已经和以卡罗拉、速腾等为代表的高端A级车相差无几。

  而今年前5月,卡罗拉销量超过了7万辆,速腾和思域也都接近4万辆,再加上斯柯达明锐,仅这四款高端A级车的销量就将近18万辆。“对于很多选择A级车的人来说,加一万元钱就可以‘升级’到一辆马6,这是很值的。”于洪江表示。对于“攻A”是否会影响MAZDA6的品牌形象,于洪江承诺MAZDA6价格下压,但B级车的档次和品质不会变。

  Ⅱ代马6上市前只能“守B”

  对于MAZDA6来说,“攻A”是主动出击,但是更重要的还是“守B”。面对凯美瑞、新雅阁的咄咄逼人之势,MAZDA6的换代新车却要到年底才能投产,目前对于现款MAZDA6来说,要守住市场份额,只能走价格路线。于洪江称,通过厂家和经销商的共同让利,现在MAZDA6的顶级产品2.3旗舰型价格已经拉到20万元以内,成功捍卫了“20万元以内最佳车型”的地位。

  但是无论如何,在新一代MAZDA6正式上市之前,于洪江在B级车市场只能暂时采取守势。只有等到年底Ⅱ代MAZDA6真正投产之后,于洪江才有和雅阁、凯美瑞一较短长的资本。

  于洪江介绍说,在北京车展上已经正式亮相的第Ⅱ代MAZDA6是日本马自达公司最新推出的一款参与全球中高级轿车市场竞争的战略车型,其设计基准瞄准BMW 5系。而第Ⅰ代MAZDA6的设计基准是BMW 3系,与第Ⅰ代相比,第Ⅱ代MAZDA6不仅大大提升了高档感,而轴距加长50mm,发动机排量也提高到2.5L。第Ⅱ代MAZDA6今年年初已在欧美及日本上市,市场销量极大地超出了预期,其中日本的销量超出预期三倍。也许到那时,MAZDA6在B级车市场将不再采取守势。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