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荣威550新车上市 > 新车评论

价格瞄准合资对手 荣威550预计15-18万

  荣威550北京车展展出以后,吸引了很大一批消费者的关注。在车展结束之后不久,网间开始流传着关于荣威550的各种消息,其中最为引人注目,也是被转载得最为广泛的消息,是关于荣威550 12-16万元的预售价格。由于打上了“内幕人士”透露的印记,再加上国内自主同级车的价格区间,因此这个预售价格一度让人感觉仿佛真是上汽荣威官方透露的。其实但凡对国内车市有所了解的人,只需经过简单的分析,就可以清楚的辨明其真伪,配备1.8T发动机的荣威550,是不可能真正出现这样价格的。


  1. 首批就装1.8T,荣威550难有低价

  其实单从12-16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来看,对于荣威550这样一款A+级车型,应该说是非常合理的,众多合资产品也不过如此。但是有一点不能忽略,即将上市的荣威550只有1.8T一款发动机(这一点在网间的预测文章中也指出了,当时我还特意注意了是不是关于从1.6-1.8T全系的价格,可惜不是)。那么问题就出来了,预测者有没有意识到,1.8T发动机是什么概念?自主车的1.8T车型不多,无论以进口还是国内合资车的情况来看,1.8T发动机是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抗衡的。一台2.4L的车型,即使它是自主品牌,你觉得到12万这样的价格有可能吗?至少目前国内车市,只有那些以仿制模式诞生的自主车,才有接近12万元的价格,至于价格低于12万元的2.4升车型,迄今为止还没有。


  2. 品牌起点较高,自主品牌中难有敌手

  既然说到1.8T,我们就来看1.8T。12-16万,恰好是骏捷1.8T的价格区间,荣威和骏捷级别相同,又同是国内自主品牌中配备1.8T发动机仅有的两款车型,因此将荣威550作此类比预测价格,看上去倒也合情合理。然而实际情况却并不能完全这样看。荣威550还未上市,我们不好妄下论断,但我们可以通过它们都已上市的高级别车型来判断。尊驰1.8T的车型价格区间为13.58万元-19.98万元,而荣威750 1.8T的价格区间则在18.18万元-23.98万元之间,二者有着近5万元的差距。

即使在这样的价格差异下,荣威750的销售情况仍然要比尊驰高得多。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差别,完全是由两台车在品质和品牌形象方面的差异所导致的。虽然没有像荣威750和尊驰之间的差别那么大,但荣威550与骏捷之间的差异还是存在——荣威550从造型、工艺以及整体匹配上,都要比骏捷更胜一筹。在最关键的发动机方面,荣威550采用的是罗孚已经非常成熟的技术,与华晨刚刚开发出来的自主1.8T发动机相比,荣威550的综合性能和可靠性都更有底气。这些差异,让荣威550比骏捷价格高出2-3万元,不为过吧?

  3. 自主品牌合资品质,荣威550价格直指合资对手

  从荣威750的价格其实我们就可以看出,上汽荣威因为借助了罗孚的底子,它的车价已经完全与合资车看齐,因此荣威550的价格,应该参考同级的合资车较为合适。不过在这个级别里,可参考的车型还是很少,2.4升自然吸气的几乎没有,1.8T的车型,也只有明锐和速腾两款。明锐1.8T的起价是16.69万元,速腾则为16.98万元。荣威550作为自主品牌,比它们略低一点,也就是15万元。基于此,我预测荣威550 1.8T的最终价格有可能在15-18万元。


  其实这并不意味着低于15万元就无法拥有荣威550,别忘了它是1.8T的。上汽采用先推高端产品打品牌的做法,因此初期的高价很正常。等到之后的1.8L甚至1.6L版本出来了以后,荣威550的价格将会很实惠。按照同类车型的估算,它1.6L版本最终冲击10-12万元这个最热门的区间,都是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