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荣威550新车上市 > 新车评论

荣威550是特例 数字轿车在我国前路漫漫

  自从荣威550北京车展正式亮相以后,这款上汽的新车给我们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那就是车用数字化。在数天之后,荣威550将正式进入上汽荣威的展厅,并最终进入我们的生活。


  荣威550的一个很大的卖点,就是它被称作是D5全时数字轿车,大量的车用数字化技术,在它身上配备。由此也在业内产生了一定的振动,许多人认为,汽车数字化将因此在国内得到迅速发展。对于荣威的做法,我个人是十分肯定的,但要因此就认为车用数字化将如其他领域的数字化一样,可以短时间内得到普及,却并不认同。

  汽车数字化与其他方面的数字化差异明显

  车用数字化与我们日常所见的家用数字化有着很大的不同,它是全车的管理系统,涉及到车内的各个部件,因此它的发展,是需要与汽车本身的品质和技术相配合。汽车技术的设计和研发,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就仿佛人体的经脉一样,异常复杂和精妙。而车用数字化,对于车而言,就相当于人体的大脑,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它的最终优势,需要通过整车的综合性能来体现。因此车用数字化,并非简单的将车载电脑提升,就可以获得数字化真正的效果,它需要与整车搭配才能显现出优势。目前国内的汽车技术,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相当大的差距,许多厂商还停留在模仿和采购的阶段,缺乏自身独有的核心技术。在这个问题被彻底解决之前,车用数字化的深入应用和普及,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荣威550的数字化只能看做特例

  荣威550确实在车用数字化领域迈进了一大步,不仅与其他自主品牌车型拉开了相当大的差距,甚至在某些方面,比合资产品都更胜一筹。但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荣威并不具备完全的代表性。首先上汽自身的研发实力和资金实力,在国内自主品牌企业中,是不多见的,而荣威550的研发,也非上汽一家所完成。事实上这款车很大程度上,是借鉴了英国罗孚公司的研发团队来实现,它的综合性能和素质,已经不亚于同时代的国外新车。在这样的平台基础上,打造车用数字化,才有了前面所说的基本前提。

  汽车数字化应伴随汽车技术的进步而进步,不宜操之过急

  车用数字化是好东西,它会令我们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有了这些数字化装备,我们在车内可以体验到更多过去体验不到的东西。荣威550打造的数字化概念,能成为它一个比较有力的卖点。但即使荣威550因数字化而获得极大成功,我们也不赞同国内自主企业由此而大规模效仿。如果没有高素质的车辆本身最为支撑,所谓的数字化最终也有可能仅仅流于噱头,而不能给人们带来真正的数字化感受。


  在我们看来,车用数字化是与车型本身挂钩的,它的发展应该与汽车技术同步进行。基于目前国内自主品牌的发展状况来看,它应该是一个逐步推进的过程,而非有特殊的捷径,可以迅速得到普及。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