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逆势走高 现代起亚汽车欧美汽车市场热销

  5月,由于国际油价飙升,美国市场汽车销量出现下滑,福特通用克莱斯勒等汽车大牌纷纷杀跌。在一片跌声中,韩系车却表现坚挺。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在美国市场分别实现5.8%和9%的同比增长,其燃油经济性突出的中小型轿车成为美国市场的香饽饽。

  面对居高不下的油价,美国消费者对SUV、卡车、迷你BEN等车型的需求大大减少,而燃油经济性突出的现代起亚汽车却获得了飞速增长的机会。5月,现代汽车售出整车46415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8%,虽然SUV车型销量也有所下降,但其中小型轿车却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雅绅特伊兰特、索纳塔单月销量分别增长892%、46.5%和12.1%,成为美国市场的香饽饽。起亚汽车也把握住了机会,5月份销量达31470辆,同比增长了9%,其小型车Rio和Spectra(赛拉图)不负众望,分别增长28.6%和10.5%,远舰也在竞争激烈的中型车市场杀出一条血路,实现120.8%的销量增长。与之光景截然相反的是美国本土三大传统巨头——通用克莱斯勒福特,其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减少23.4%,而日本最大的汽车厂商丰田销量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3%。

  近来,不仅在美国市场风光无限,现代汽车在欧洲市场也有良好表现。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4月统计表明,现代汽车在除了塞浦路斯和马耳他之外的欧盟25个成员国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3个国家的销售量为25289辆,同比增长11.2%。另外,现代汽车已经开始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施工建立年产10万辆的整车生产厂,该厂总投资达3.3亿欧元,计划2011年1月投产,首先按年产6万辆生产中小型新车。现代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举措将为现代汽车立足欧洲市场奠定良好的基础。

  其实,现代起亚汽车不仅在欧美市场表现优异,其在中国市场的增长趋势也同样强劲。5月份,北京现代各车型合计销量达到28,272辆,不仅老车型伊兰特依旧保持强劲态势,4月8日刚刚上市的Elantra悦动更是持续走高,达到12,243辆,成为中级车市场最炙手可热的车型之一;东风悦达起亚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总计销售12,522辆,旗下赛拉图也保持着热销势头,销量达到6,239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