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油荒引发车市"心慌" 消费者购车计划暂缓

  6月,消费者购车计划普遍暂缓

  计划6月销售150台车的武汉一家合资品牌4S店,最近将目标下调到130台。原打算最近购车的张先生,放弃了近期购车的计划,“油价那么高,还经常加不到油。”他说道。

  记者走访车市获悉,油荒与国际原油价格不断上涨的消息,打消了不少消费者购车的念头。

在5月车市上扬中尝到甜头的武汉经销商,也有所警觉。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初开始的油荒与原油涨价,引发了车市的“心慌”。

  消费者:购车计划暂缓

  广埠屯工作的黄先生日前中午时分去一个加油站洗车,刚到加油站门口,被一个工作人员拦住了。“93号油没有了。”工作人员说。

  得知此消息后,黄先生觉得事情非常严重,刚中午93号油就没有了,跑街跑的小轿车该怎么办?

  汉口百步亭小区居住的张先生年前有过买一部车的念头,以解决工作的上下班问题。年后随着油荒,原油价格的上涨,他一周一周的推迟自己的购车计划,最后取消了购车计划。

  “我看这个油价还要涨,买车是个负担。”张先生说道。

  住在中北路的李先生有一部富康两厢轿车,近期他准备换一台档次稍高的车,但看了看他最终还是放弃了。“今年的油荒比哪年都长。往年闹个一个月的油荒不得了了,通常一个星期就能恢复正常供应(成品油)。今年从年初开始到现在,每个月都闹油荒。”

  记者从部分4S店获悉,6月初开始冒出一些退订单的客户,原因除了竞争车型外,很多客户都提到了“油荒”跟“油涨价”这样的字眼。

  经销商:看不懂的6月

  刚过去的5月对武汉大部分经销商来说,是个收成不错的季节。不仅竹叶山汽车市场月销量大增,许多4S店销量也出现回升。记者了解到,武汉东风标致万隆4S店,5月销量超过了170台。

  但5月的旺销并没有给经销商带来多大的信心。记者了解到,武汉多数4S店都下调了6月的销量计划。一家4S店原定150台的销量,在近几天紧急调整为130台。

  “6月本来就是淡季,加上今年的油荒,报纸上天天登了美国原油期货涨价,我们心里都没有底。”一家4S店市场部经理告诉记者。

  另一家4S店销售经理在与记者沟通时谈到:“本来我们以为只是柴油加不到,影响不大。没想到汽油也加不到。”他表示,油荒大大打击了消费者购买的积极性。

  “现在经常加不到油,不少客户本来看好了车,却又摇着头走了。”一家日系合资品牌4S店销售顾问谈到。采访中不少经销商表示,6月很难看懂,只能走一步是一步,尽量不出现问题,就是最大的胜利了。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