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平淡车市酝酿变数 购车者应"伺机而动"

  降不降?降价之潮“声声慢”

  “不涨已经不错了。降可真不容易。”来自大部分经销商的声音显示,与往年同期的集体唱“降”相比,今年的降价多为“单打独斗”。比较明显的是,5月起马6全线优惠,最高降幅2万元,2.3L旗舰售价19.98万元,2.0L车型15.98万元起。

马62.3L旗舰首次突破B级车主力排量20万元常规,树立B级车性价比全新标杆。

  目前主流B级车市场中,马6两个排量的价格都是同级别车的最低价格。此外,4月30日进口起亚所有车型降后的对外指导价格,大部分主流车型降2万元。包括:欧菲莱斯3.8(旗舰版)由此前的328000元,降为308000元;索兰托3.8(豪华版)由318000元,降至298000元;威客2.7(豪华版)由318000元,降至298000元;新佳乐2.0(豪华版)7座由183000元,降到179800元。

  来自经销商方面,降价的声音则并不明显。目前在北京某4S店,迈腾2.0车型最低售价为16.61万元,比原指导价要便宜近2.7万元。根据网上车市价格数据监测显示,目前北京地区的东风雪铁龙4S店对爱丽舍的优惠最高幅度已经达到了1.5万元。目前在北京地区购买雪佛兰景程车型最大优惠为1.1万元。

  点评:如果看上哪款车型,就多问几家4S店吧。有些4S店独家买断某一车型的数百台车,就有可能拿到“触底价”。不过,不要图便宜,最好在有信誉的经销商处购车

  涨不涨?涨价声首次叫响

  在原材料成本一路上涨的压力下,一向只跌不涨的车市,终于有人喊出了“涨”。而且业界预计,会有更多的车企不再暗涨而是明确跟进。

  今年5月1日起江淮宾悦轿车全系产品价格将上调5000元。由于铁矿石价格涨价65%,使得车企用钢成本增加5%至10%,为了保证轿车品质,所以作此之举。事实上,早在4月份,奇瑞轿车已率先提价。而一些车企是暗中涨价,停止了优惠和直接降价的促销。最新的消息称,受原材料价格涨价和日元升值影响,丰田汽车公司本月起将提高在北美市场的大部分车种的销售价格。预计未来还将有同样依赖北美市场的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跟进涨价。

  目前市场上暗涨之风依然强劲。网上车市消息显示,北京市场的东风本田4S店对新CR-V车型依然不提供原价售车,销售人员称,目前购买该车有两种方式,一是加价2万元现金,二是做价值3.5万元的全车装饰,消费者如果选择不加价,订车时间却变为了半年之久。

  点评:北京车展后,国内车市是否会出现拐点,这一业界关注的话题让整个车市变得扑朔迷离。如果物价还持续上涨,汽车企业不可能在价格问题上始终保持沉默,其中经济型车领域可能成为第一个闸口。

  买不买?车市“盛夏”需等待

  汽车成本居高不下,厂家很难出台优惠措施,消费者持币待购等着“捡便宜”……一些经销商预计,按照目前的状况市场迎来“盛夏”需要至少两个月时间。

  “目前无论是经销商还是厂商,都对车市局面看不明朗。”亚运村汽车市场总经理苏晖如此表示。“很难判断车市的走势。”专家分析称,由于车市目前缺少让消费者心动的购买点,而且今年下半年预计还要有几十款新车上市,都会使得消费者选择持币待购。而受市场“气温”影响最为明显的,应为竞争最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中级车型或许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出现越来越多的降价品牌。下半年,以旧换新的“换车潮”也会较上半年增多,自然就成了众多品牌争食中档汽车“大蛋糕”的动力。

  点评:消费者要保持冷静。在车市不温不火时,如果经销商依然长期按兵不动,或许说明利润已经趋于合理。如果早已看好某款车,或许可以考虑出手。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