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搜狐试驾

打动年轻白领 两厢307/两厢马自达3对决

  对于追求高品质汽车生活的年轻人来说,选择一台两厢车无疑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是国内市场上的两厢家用车,能称得上精品的却并不多见。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奥迪A3

  当年引领时尚的白领精英座驾大众POLO风光已经大不如从前,而即将上市的日系代表作丰田雅力士、本田飞度,以及Cross跨界风格浓郁的名爵MG3、骊威等车型,又似乎不够精致上档次,但诸如宝马1系,欧宝雅特GTC,大众高尔夫GTI、奥迪A3这样国际知名的经典好车,似乎高昂的价格门槛又迫使欲望强烈的年轻人们望而却步。

  那么,真的找不到价格合适且车型经典的两厢车了么?当然不会,在日趋成熟的国内车市上,有两款经典车型的两厢版进入了我们的视线,它们分别是在近期上市的标致307两厢和马自达3 Sport。

马自达3两厢

  外观时尚的两厢造型、宽敞的车内空间、较高装配质量、高配置、富有驾驶乐趣,再加上同是2.0升的排量和清一色的四速手自动一体自动变速器,这些似乎都是标致307和马自达3之间许多共通的地方,不过,如果再对比它们的售价话你可能更会为相似多吃惊,官方定价出奇的一致,都是16.98万元(2.0升自动挡高配车型)。

试驾东风标致307两厢动力

[标致307 10.98-17.28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9.75万起]

  不用再惊讶这些相似的地方,其实来自法国的标致307在风格上与东瀛漂洋过海的马自达3有很大的不同。在法式的浪漫映衬下,马自达3显得更年轻、更时尚,也更富有力量和动感,从其车身上夸张的线条上就可以感受到,马自达3的车主似乎有些不安分的张扬着自己天性好动和不愿服输的英气。

  但是在七年前就上市的标致307,在法国人的设计笔触下仍不显得落伍和陈旧,在去年刚刚迎合标致308的潮流在前脸换上的大嘴,令标致307如同它车头上硕大的小狮子车标一样,对路人足够有震慑力。而相对更长的轴距和高挑的车身腰线,也使得标致307显得稳重而不浮夸。若想取悦更多的家庭成员对于两厢车的好感,标致307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试驾东风标致307两厢动力

  熟悉标致和马自达的朋友可能都已经熟悉了307和马自达3三厢版的外观,的确,在起初登陆国内的时候,两个品牌的车型都有着离奇的经历。

  标致307的原型车在2001年就已经在法国诞生,在2004年引入东风雪铁龙生产的时候出于对国人的喜好引进了看似有些别扭的三厢版本,并将底盘悬挂适应性的调高了10个毫米。随着此后随着海外标致308的换代升级,才有了今天我们看到的大嘴版两厢307。其实熟悉标致车的朋友可以发现,即使是今天的标致307,依旧似乎我们熟悉的一款很有标致风格的车型,307并没有依时光的推移而显得老态。

马自达3两厢

  同样的曲折来自马自达3两厢。它是来自日本防府工厂装配的原装进口车型。由于此前马自达在国内的生产和销售渠道发生过很大的变化(马自达3三厢版曾遭遇停产后转折复产的事件),因此虽然原装进口的马自达3两厢在权衡之下,却由一汽马自达作为其销售和售后服务渠道,并享受于国产车型相吻合的市场定价。一款进口车却享受国产合资车的价格,是史无前例的。

马自达3两厢

  作为原装进口的马自达3两厢,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在细节之处一台进口车与合资车的不同,在做工品质上,马自达3两厢可谓上乘。不可否认的是,由长安福特生产的马自达3三厢在质量上已经不错,那么进口版的两厢是如何在品质上精益求精的呢?在一些细节我们可以发现,马三两厢的塑料件质感略佳,并在杯架等多处增加了柔软的橡胶垫,这样一来增强手感,二来减少部件震动时的噪音,在细节之处体现更多关怀。马自达3两厢一台是充满活力和性价比并且以操控见长的日系车,在操控方面,我们可以感受到来自ZOOM ZOOM理念所赋予的激情。无论是低速还是中速行驶,马三贴服性绝佳的底盘和回馈力饱满的方向盘,都能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和驾驶乐趣,甚至连深深的踩下加速踏板时发动机咆哮的声音都令人着迷,在驾驶环节上不可多得的驾控乐趣,是马三最吸引年轻人的地方。

马自达3两厢

  而标致307两厢更多的是体现在配置方面,车厢内前台上的一块液晶屏成为了车厢里最瞩目的亮点,它与原装的法国标致一样,采用了来自意大利的导航系统,色彩感细腻且指向清晰,此外车内可以接入SIM卡的车载电话功能,再加之前台上的多碟CD,可以说307两厢‘声色俱全’了。当然,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电加热后视镜、自动空调统统都有。如果你嫌307两厢哪里不够高级,恐怕就是那台四速的变速器了。其实经过了多方的改进,这台变速器虽不算技术非常先进,但对于城市用车来说已经足够,在急加速时转速落差而产生的顿挫感仍有些明显,不过这些并不影响307在车厢内舒适的氛围,足以媲美中级车的配置,你还会觉得不满意么?

试驾东风标致307两厢内饰

  其实,除了我们本次拿出来对比的标致307以及马自达3 Sport之外,它们还缺席一位来自德国的重量级对手,那就是大众高尔夫第五代。由于产品的老旧以及推广并不到位,唯有一些海归人士及大众的车迷,还对高尔夫有一定的认知度,因此经典的第四代大众高尔夫引入国内后销售一直不温不火,甚至可以用惨淡来形容。但是这款被誉为继甲壳虫之后德国新一代国民车的高尔夫,在老家欧洲本土,高尔夫惊人的年销量和巨大的市场占有率足以令其所有对手汗颜。

  不过巧合的是,在大众加紧对国内市场进行市场和产品整合的时候,我们惊喜的从众媒体的报道中发现了第五代高尔夫(甚至第六代)即将在日后国产的蛛丝马迹。同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款经典的大众车型有朝一日也会成为市场中的生力军。

Golf高尔夫

第五代高尔夫

  届时,或许还会有更多更好的精品两厢车型引入到国内市场中,相信在若干年后我们的对比文章中,除了今天标致307和马自达3的后继车型之外,还会有更多的精品两厢车型可供选择。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