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机油最贵461元 逍客常规养护费用不算低

  在调查了北京现代途胜、奇瑞瑞虎3系列以及东风本田CR-V的保养价格,其中瑞虎3和东风本田CR-V的保养还是非常经济的,而途胜的价格稍贵,但也还算正常。今天,我们再次调查了逍客的保养费用。

日产逍客

  依照惯例,我们还是首先咨询了东风日产的官方客服,服务人员表示逍客的首保1000公里时进行,在3000到5000公里进行第二次保养,以后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前两次免费,整车的质保为2年6万公里。

逍客

  随后编辑咨询了东风日产的4S店,售后服务人员表示逍客的机油分为三种,最便宜的为138元,中间价位的需要260元,而最高价的机油为461元。机油和机滤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空气滤清器每2万公里更换,空调滤清器基本上也是2万公里更换一次,汽油滤清器由于和油泵连在一起,所以随油泵一起更换。另外刹车油、变速箱油和转向助力油在4万公里时进行更换,具体配件价格见下表。

配件名称

配件价格(元)

机油
138/260/461
机滤
28/个
空气滤清器
57/个
汽油滤清器
-
空调滤清器
110/个
刹车油
-
转向助力油
-
变速箱油
-

  为了方便计算,我们假设在5000公里时进行第二次保养,以后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每年行驶2万公里。不过由于逍客上市不久,所以部分配件的工时费还没有明确,所以我们只能大概估计一下部分价格。

机油
机滤

空气
滤芯

空调
滤芯

汽油
滤芯

刹车油

变速箱油

转向
助力油

保养费用

0.5万公里
免费
1.0万公里
388
1.5万公里
418
2.0万公里
600
2.5万公里
388
3.0万公里
418
3.5万公里
388
4.0万公里
-
4.5万公里
388
5.0万公里
418
5.5万公里
388
6.0万公里
600
 
6万公里总费用:- (含工时费,●更换,○检查)

  逍客1、3、5万公里的保养由于检查项目较多,为418元,而2万、6万等公里的费用为600元。虽然目前没有4万公里时的保养费用,但抛开4万公里的费用,总费用也达到了4394元。而通过以前的经验来看,逍客更换全车油的费用肯定在1000元以上,所以综合费用应该会保持在6000元左右。

  综合来看,逍客的综合养车费用算不上经济,但相比16到20万元的车价来说,这个价格对于逍客车主来说还是能够接受的,当然如果选择最高级别的机油,那么综合费用就会提升很多了。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