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绿色驾驶环保用车之:好机油等于更经济

  前言:汽车身上与环保息息相关的地方实在太多了,然而我们在用车过程中却往往忽略一些“绿色”的操作方法。

  倡导广大车主“绿色驾驶、环保用车”正是我们开辟这个小栏目的初衷。希望大家一起“环保”用车,为地球的绿色添微薄之力。

  本期讲解:广州安骅别克售后服务中心副站长 巩雪冰

  润滑油是汽车最重要的保护品之一。选用品质优良的润滑油可有效地保护发动机,使车辆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同时,行驶系的各部位的润滑对车辆的使用经济性也很重要。

  机油的“W”表示winter(冬季),前面的数字越小说明机油的黏度越稀,流动性越好,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越好;目前市场上的机油因其基础油之不同可简分为矿物油及合成油两种,合成机油能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最高档的油属全合成油。

  以上这两点是在挑选机油时必须了解的常识,以汽车的工作环境温度来决定机油黏度,再以家庭的收入来考虑选用矿物油或合成油。正确使用、保养及维护我们的爱车,就是对世界环保做出的贡献!

  环保使用机油的提示

  1.较高黏度的机油对运动系的阻力相对较高,不但耗费功率、增加油耗,而且机油容易氧化、影响冷启动的保护。

  2.使用低磷型润滑油能有效保护车上的三元催化转换器,有效控制汽车尾气排放,让汽车更环保。

  3.机油的黏度指数影响冷车时引擎的启动。这在低温时会更明显,机油15W-40就会比5W-40不易起动,甚至停放时间久而不能启动(譬如上海通用汽车在使用手册中建议南方地区使用APISM/GF-4 SAE 5W-30的机油)。

  4.定期更换机油。以上海通用常规保养为例,机油的换油周期为5000公里。假如长期在市区低速行驶,外界环境较差的情况下使用,应尽量缩短换油周期。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