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副市长出行3公里被堵3小时 向市民道歉


深圳副市长张思平9月22日“世界无车日”乘公交上班。资料图
深圳副市长张思平2006年9月22日“世界无车日”乘公交上班。资料图

  副市长3公里路被堵3小时,交通整治会上叹出行不易

  “向龙岗市民表示深切歉意”

  相关:深圳副市长闫小培:“深圳塞车没广州严重”(图)

  本报讯(记者/唐毅)交通信号灯失效,交通枢纽点不见交警,道路严重堵塞数小时,龙岗这种情形在今后或有改观。昨日龙岗区和市交警局启动“百日行动”以整治交通,副市长张思平及市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到会部署,张思平以3公里路被堵3小时的亲身经历痛斥交通拥堵,并在会上向龙岗市民真诚致歉,要求全区大力整治交通问题。龙岗区区长张备表示要全力以赴,立足长远,完善机制,推动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深入持久开展,区交通局等单位负责人作出相关承诺。

  “半个城基本都瘫痪了”

  在昨日龙岗召开的“迎奥运,交通秩序百日整治大行动”启动仪式上,主管交通综治等工作的深圳副市长张思平谈及自己的亲身经历。

  据张思平介绍,本月9日他赴龙岗某地调研,17时半左右结束调研,18时进入龙城街道,本想从龙城绕上水官高速,却体验到大面积交通拥堵的情形,前后堵了3个小时,21时多才脱离困境。

  “这次对我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张思平回忆说,当时天未下雨,路段也不在深惠路、地铁3号线等较易拥堵的路段,当时也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但是交通秩序“相当混乱、一塌糊涂”。他介绍说,当时3公里内的3个交通路口,基本上全面堵塞,交通信号灯全部失效,公交中巴冲上台阶跑上道路两侧横冲直撞,车上乘客乘车很危险,而且在现场“没能看到一名交警、协管人员。”

  “当时来说,,半个城基本都瘫痪了”,张思平如此形容,随后质问道:“造成这种情况,那么我们的龙城市民、龙岗人民的出行呢?”

  “部分领导对交通问题麻木不仁”

  “作为负责全市交通综治工作的副市长,我深感工作未能做好,我对不起龙岗龙城市民,并向龙岗、龙城市民表示深切的歉意”,张思平会上就交通问题向市民致歉,认为自己对于特区外的交通问题重视不够。随后,他也肯定了龙岗相关部门针对交通拥堵所作出的努力,承认龙岗也存在交通设施相对低于特区内、交警人数少等客观原因。

  “但我认为也有主观原因”,张思平表示,“第一,干部作风问题,相关部门的干部领导多住在市内,对交通问题麻木不仁;第二,,交通秩序整治不力;第三,交通管理队伍工作有不足;第四,针对道路建设的交通疏解方案还不够。”

  对此,张思平认为解决龙岗的交通问题,要有“标本兼治、远近结合”的思路。对于龙岗的交通问题,张思平强调了8个措施:一、尽快完善龙岗区内道路交通设施,改善道路交通现状;二、整顿交通秩序,加强管理、处罚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宣传、警示教育工作;三、增加区内交通协管员数量,完善交警用配套设施;四、加强交警队伍思想、作风建设;五、交通疏解措施必须到位,以保证205国道、地铁三号线施工工程配套疏解工作落实;六、尽快完善个别短期拥堵点的交通疏解工程;七、加大公交客运车辆交通违法整治力度;八、加快推进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措施。

  张思平在会上一度厉色对龙岗交警部门表示:“100天内未改善的话,龙岗交警大队领导班子将要全套调整,被问责。”

  龙岗对策:“百日行动”治交通

  昨日会上,,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龙岗区道路拥堵、路面破损、交通配套设施不完善、占道施工、大货车和公交车交通违法行为等热点交通问题,龙岗从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将开展为期100天的“迎奥运,交通秩序百日整治大行动”,该场综合整治行动将持续到今年9月底。

  记者获悉,此次综合整治行动分为宣传发动、集中整治、巩固提高3个阶段。整治的具体任务包括4方面:通过完善道路条件和交通设施,合理组织规划,提高路网通行能力和安全水平;整治非法营运、大货车及公交客运车辆交通违法、酒后驾车、校车安全、摩托车电动车、公交车营运秩序等问题,确保交通安全;合理调整交警机构和警力配置,加快龙岗视频监控设施建设,推行事故“快处快赔”模式,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等手段,营造龙岗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据介绍,本次行动将优先完成龙岗区龙城片区交通设施移交和接管工作,同时将增配100名交通协管员,成立龙城、坑梓和坪地临时交警大队。为此,会上还对“百日行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包括“确保不发生因管理不到位而引发的严重交通堵塞,确保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有明显提升,确保重大交通事故明显减少”等内容。

  会上,龙岗区区长张备要求全区有关部门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形成整治合力,以确保整治行动达到预期目的。区交通局负责人等也向市民作出了郑重承诺。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思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