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关注学校周边交通安全 各方代表走进校园

  随着“”活动不断深入,西安各中小学周边交通标志标线已焕然一新,道路上画了震荡标线、学校门口自行车、电动车停放有序,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6月17日西安市交管支队、西安市教育局、华商报社、陕西盛方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代表,将进入西光小学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交警进校园解读标志标线

  6月17日,交管七大队将配合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对西光小学学生及家长宣传交通法规知识,主要讲解学校门口标志标线的含意。

  西安市交管七大队宣传科科长何永峰说,许多学生和家长对学校附近道路上施划的标线、马路边上宣传牌的含意、斑马线上能否停放汽车等并不是很了解。他们普遍认为,学校附近很少有“电子警察”,只要没有警察执勤,即使违反了交通法规也不会受到处罚。这种认识是错误的。

  其实,学校周边的道路上已安装了“电子警察”,随时对不按菱形标志标线行驶、乱压黄线、斑马线上停放汽车的违法行为进行记录。何永峰说,几乎所有学校门口都有人行横线,人行横线为白色平行粗实线(斑马线),是准许行人横穿车行道的标线。离人行横道标志不远的路上,也设置了到达人行横线前路面预告标示,用来提示接近人行横道的机动车须注意行人横过马路,人行横道预告标志为白色菱形图案。

  除了人行横道预告标示外,一些学校周边的道路上还画了禁止路边长时间停放车辆线。何永峰说,学校门口及附近区域都画有禁止路边临时或长时间停放车辆线,表示该路段禁止路边临时或长时间停车。这些线在路缘石正面及顶面,为黄色实线,无缘石的道路可画于路面上,距路面边缘30cm。黄色实线的宽度为15cm,或与缘石宽度相同,标画的长度表示禁停的范围。本标线可配合“禁止临时停放”路面文字和禁止停放标志一并使用。并可根据需要在辅助标志上标明禁止路边停放车辆的时间或区间。

  学校周边的道路上,也画有减速让行线。何永峰说,减速让行线为两条平行的虚线和一个倒三角线,颜色为白色。双向行驶的路口,其长度应与车行道中心线连接;单向行驶的路口,其长度应横跨整个路面。虚线宽20cm,两条虚线间隔20cm。倒三角线底宽120cm,高300cm。减速让行标线应设在最有利于驾驶员了望的位置。一般可设在主干道缘石延长线上。如有人行横线时,减速让行线应距人行横线150~300cm。

  教育局、车商也积极行动

  6月17日,教育部门相关领导也将进入西光小学,对小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法规方面的宣传。据了解,活动当天,教育部门将在西光小学开展交通法制课堂、交通事故图片展、交通法规知识竞赛和文艺演出等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教育部门还将帮助校方建立健全交通安全机构和交通安全制度,同时注意发现学校的交通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

  除了交管、教育部门深入西光小学外,本次活动赞助商陕西盛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代表,也将为小学生及家长带来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的车贴。据该公司总经理高杰介绍,活动当天,他们还将派员工在校园周边发送车贴,提醒交通参与者特别是驾驶员给中小学生让出交通空间。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永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