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西安倡导全民关注中小学周边交通安全

  为配合由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西安市教育局和本报联合主办,陕西盛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关注中小学周边交通安全”活动,组织方还设计了精美车贴,将于活动期间免费发送。

  在本报记者对西安市几所小学进行的走访中,目睹并听取了不少家长的意见和建议。

一位王姓孩子妈妈告诉记者,她经常驾车去学校接送小孩,每到下午放学的时候,学校门口总是无秩序地停放着许多汽车、自行车和电动车,小学生在车流中穿梭,很危险。她认为,很有必要向广大车主发放更多的儿童安全车贴,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小学生出行安全。

  该车贴醒目位置突出活动主题——给孩子让出空间,你我彼此更和谐。据介绍,该车贴整体色系为绿色,绿色象征安全平和,图中元素为成人牵引着孩子走在斑马线上,整体设计干净,活泼,桃心则点明了关注未成年人的爱心。呼吁更多的驾驶员、车主参与到此次公益活动中来,遇小学放学高峰期,机动车远离校园、机动车给小学生让行、接送小孩车辆有序停放。在本次活动期间,志愿者可到陕西盛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免费领取儿童安全出行车贴,也可根据车贴的设计理念自行制作关爱儿童安全出行车贴,让更多的驾驶员成为关爱儿童安全出行的志愿者。

  据了解,在活动期间,车主或志愿者,都可到活动主办方索取印制好的车贴,或领取版样自行印制。

  本报联合管理部门共同关注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西安市教育局相关领导今日上午9:30-11:00本报接听热线

  热线电话:029-88429328 88429326(交管热线) 029-88429375(教育热线)

  本报讯(记者 王文凯)今天上午9点半至11点,本报将开通“关注中小学周边交通安全”热线电话,西安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副支队长刘军及相关警官、西安市教育局安全保卫处处长郭会侠将通过热线电话,解答广大学生家长共同关注的中小学周边交通安全问题。

  每遇中小学生上学、放学,都会碰到令人头疼的人车混杂等安全问题,哪些中小学附近需要施划人行横道、减速标线、人行横道标志、注意学生出入标志?学生家长、学校、交管部门如何共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为缓解放学高峰期交通拥堵的局面,学生家长在接送孩子时如何停放机动车、自行车、电动车,这些交通工具离校园门口多少距离最为合适?请广大学生家长、学校老师积极拨打热线电话,反映问题并提出建议,携手本报及相关管理部门共同关注西安市各中小学周边交通环境,坚决取缔校园周边乱停放机动车。

  学校门口道路患“肠梗阻”

  每到上学或放学时,西安市一些中小学校门前就会人头攒动,接送孩子的私家车、自行车占了便道、慢车道甚至堵了快车道,让过往行人和开车的人头疼不已。而学生、家长在车流中穿梭,极其危险。

  为解决这一状况,学校和交管部门也想了一些解决的办法,但效果不太显著,学校门口交通拥堵的状况仍未能根治。

  私家车多慢行道上车停满

  时间:5月23日上午7时50分

  地点:高新路南段高新一小

  23日早上,记者赶到高新一小门口时,正是学生上学的高峰期。由于学校位于高新路的西侧,而且道路中间呈封闭式,所以开私家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从南向北行驶的只好将车停放在路东,然后穿过天桥,到达学校。即使这样,从北向南驶来的车辆还是塞满了学校门口的慢行道,好在是送学生,只需到了学校门口停下车,让孩子下车即可。不过,孩子下车后,却要穿过车流,在行驶的车缝隙中穿行,十分危险。

  由于两排车流之间距离很小,孩子下车时,要小心地开门下车,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刮蹭,而一些“胆大”的家长竟然载着孩子在两排汽车之间穿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派出几名保安人员在校外执勤,尽量让车辆快速通过,而且慢行道边的停车位此时也禁止停车。两排车流占满了慢行道,骑自行车从此路过的人也因此苦恼,根本无法通过,只好从人行道通过此路段。

  一位步行送孩子上学的母亲对记者讲,现在这里的交通比以前好多了,过去在接送孩子的时候,除了慢行道,就连主干道也停满了私家车。后来交管部门在主干道与慢行道中间的绿化带上,竖立了隔离栏,才保证了主干道的畅通。虽然有些效果,但还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此处交通拥堵的问题。

  私家车公交车交织自行车机动车磕碰

  时间:5月23日下午4时10分

  地点:东郊康乐路西光小学门口

  23日下午4时左右,西安西光小学、华山小学附近的康乐路两边,已停放了许多汽车在等待小学生放学。由于这条道路宽只有12米左右,且随时有公交线路车从这里经过,不到10分钟的时间这条路已被堵塞得水泄不通。就连人行道上也挤满了电动车、自行车。

  陕AKG50X车主告诉记者,在康乐路上有两所小学,每到小学生放学的时候,这一路段经常会发生交通堵塞。私家车、公交车、电动车、自行车经常交织在一起,好在放学时学校老师用两个宣传条幅将学校门口过往的车辆进行了隔离,这样确保小学生能够安全到达马路对面。由于该路面比较窄,每到放学的时候,学生家长推着自行车或电动车,经常穿梭于车流之中非常危险。

  记者在西光小学门口看到,该学校将学生按照年级分好几批送出校门,与等待在马路边上的家长及时汇合。但在这些接小学生的车辆中,还有一些人力三轮车和非校车大巴车在运行。据陕AFA32X车主介绍,在小学生放学的时候,康乐路经常出现自行车与机动车磕碰现象,有些当事人难免会起争执,这样一来交通运行自然要瘫痪很长时间。

  校门口有快车道老师家长很操心

  时间:5月23日下午4时左右

  地点:北郊西安大兴路小学门口

  大兴路小学位于白家口立交桥东快车道入口处,这一快车道上经常有大货车、拉土车等各种汽车疾驶而过。这条路上除了标明路段名称外,并没有安装相应的减速带、学生出入提醒标志,一些驾驶员很难发现紧贴主干道北边竟然有一所小学存在。

  该校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这所学校接送孩子的汽车不是很多,但学校门口的快车道出入口使家长们都很操心。对于不经常过往该路段的司机来说,很难发现路边有一所小学存在。前一段,一个小学生在过马路时发生车祸,希望交管部门能在校门口或高速快车道出入口增设减速或提醒标志。

  该校徐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学校每天早上都有老师和值勤同学在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到来,一方面检查学生的仪容仪表,另一方面提醒学生及家长注意交通安全。她说,在放学高峰期,学校老师会在学校门口拉两条绳子来暂时隔断东西方向过往的机动车,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但从学生安全方面考虑,还是要在学校附近的主干道设立减速带或提示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本报记者 王文凯 王荣忠

  给孩子一个安全的环境

  斯柯达车主致本报的一封信

  尊敬的华商报社编辑:

  你好!

  我是西安市西光小学一名学生的家长,经常开着斯柯达汽车接送小孩上学、放学。为缓解学校门口交通拥堵的情况,自己经常将车停放在离学校比较远的地方等候小孩放学。但一些学生家长却经常将接送小孩的汽车、自行车、电动车任意停放,使学校门口交通处于瘫痪状态,小学生在车流中穿梭极不安全。

  在西安市东郊康乐路上有华山小学、西光小学,该路段路面宽度只有12米左右,每遇学生放学高峰期,这条路上接学生回家的私家车、电动车、自行车与公交车混到一起,家长的自行车经常与一些出租车、私家车相蹭,而一些小学生穿梭在车流当中也非常不安全。

  因此,在小学生上学、放学的高峰期,希望报社能派记者对各小学周边的交通状况进行采访。在新闻媒体的进一步关注下,呼吁交管部门及时介入,使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得以改善,给小孩一个安全上学、放学的“空间”。

  此致敬礼学生家长:柳敏2008年5月15日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