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市春节大型活动周边将交通管制

  昨天,春节期间交通保障方案公布。“厂甸庙会”等大型活动周边地区将实行交通管制。大年初一,地铁2号线雍和宫站、5号线雍和宫站限时封闭。

  交管:大型活动周边地区交通管制

  元旦过后,随着大批学生、来京务工人员返乡,本市道路交通拥堵状况有所缓解,122接警台早高峰接拥堵报警数比上月同期下降25.9%,但受“春运”和节前购物、聚会、探亲访友等因素影响,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繁华商业区、餐饮场所等地周边道路和部分进出京高速公路在晚高峰等部分时段报堵数仍居高不下,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除夕之夜。

  春节期间,本市将举办有组织的大型活动18项,其中客流量超过1万人以上的9项,内容主要以城区的传统庙会,远郊的龙庆峡冰灯节为主。届时,举办“2008年厂甸春节庙会”涉及的南新华街以及雍和宫大街(仅初一当天)将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另外,地坛庙会、龙潭庙会、莲花池庙会、东岳庙庙会及14处滑雪场也将吸引大量游客前往,交管部门将根据周边道路情况适时采取临时性绕行措施(具体管制措施以通告为准)。地铁:

  雍和宫站初一短时封闭

  作为地铁5号线开通后的首个黄金周,春节期间地铁五条线路预计日均客运量将达180万人次,同比增长110%。地铁每天计划开行列车1770列,同比增长32%。对于临近地坛、厂甸、龙潭、石景山游乐园等举行庙会的安定门站、雍和宫站、和平门站、天坛东门站、崇文门站、八角游乐园站等车站,地铁部门已修订应急预案,如客流过于集中,将暂时封闭入口的一个通道,减缓人流进站速度。

  此外,为配合2月7日(大年初一)雍和宫大街交通管制,当天,地铁2号线雍和宫站、5号线雍和宫站自首班车起至15时封闭,各次列车在雍和宫站通过不停车。同时,当天5号线北新桥站自首班车起至15时,A口(西北口)、B口(东北口)两个出入口将封闭。

  公交:

  发车超百万次

  按照客流预测,春节8天(农历二十九至初六)的公交客运总量将达5936万人次,日均客运量预计达到742万人次,比2007年春节增长16%。公交系统计划发车108.8万次(日均车次达到13.6万次),比2007年春节增加17%。

  春节期间,出租车企业运营率将保证达95%以上,确保“两站一场”的客流疏运。在乘坐出租、旅游和省际长途客运车辆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请拨打市交通委24小时便民电话68351150、68351570进行投诉。

  民航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航空客运已经提前一周进入客流集中期,乘坐国内航线的旅客应提前2小时到达三元桥高速路入口,乘坐国外航线的旅客应提前3小时到达三元桥高速路入口。3号候机楼将于2月29日投入使用,如乘客走错候机楼,可求助工作人员,免费运转。RJ173

  春节庙会期间9条公交绕行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根据春节期间交通管制措施,公交集团昨天公布了9条公交车在春节期间的绕行线路   制表:蒋柯RB139

   雍和宫大街 2月7日(初一)6时至15时,途经雍和宫大街的13、116、117、684路将采取如下绕行方案:

   双向绕行北新桥路口往东-东直门内大街-东直门北小街-小街桥往北回原线,中途增设东内小街

   13路 站(117路车站处)、东内北小街北口站(406路车站处)。绕行期间取消北新桥路口北、国子监、雍和宫、北小街豁口双向站位。

   双向绕行北新桥路口往东-东直门内大街-东直门北小街-小街桥往北回原线,中途增设东内北小116路

   街北口站(406路车站处)。绕行期间取消国子监、雍和宫、北小街豁口双向站位。

   双向绕行东直门内大街-东直门北小街-小街桥往西-雍和宫桥往北回原线,将东内小街站移至东

   117路 内北小街南口站(406路车站处),中途增设北小街豁口站(13路车站处)。绕行期间取消北新桥路口北、雍和宫双向站位。

   双向绕行北新桥路口往东-东直门内大街-东直门北小街-小街桥往北回原线,中途增设东内北小684路

   街北口站(406路车站处)。绕行期间取消北新桥路口北、国子监、雍和宫、北小街豁口双向站位。

   厂甸庙会 南新华街在庙会期间从早8时至下午18时禁止机动车通行。这将影响公交15、7、66、14、70路等5条线路。上述线路从2月7日至2月11日每日7时30分至18时30分将采取如下绕行方案:

   双向由宣武门内大街-宣武门外大街-骡马市大街-虎坊路恢复原线。宣武门东双向站移至宣内大15路

   街现105路站,增加菜市口北站(105路站位),绕行期间内取消和平门外、琉璃厂双向站位。

   双向由宣武门西大街-宣武门外大街-骡马市大街-虎坊路恢复原线。宣武门东西行站移至宣武门7路

   路口西侧100米处,增加菜市口北站(105路站位),绕行期间内取消和平门外、琉璃厂双向站。

   单向由虎坊路-骡马市大街-宣武门外大街-宣武门东大街恢复原线。中途增设菜市口、宣武门站,66路

   绕行期间取消琉璃厂站。

   70路 单向绕行宣武门东大街-宣武门外大街-骡马市大街恢复原线。

   绕行前门西大街、前门东侧路(北行)、煤市口街(南行)、虎坊桥路口恢复原线。绕行期间取消琉璃14路

   厂站。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