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爆胎猛于虎” 吉利BMBS海西车展伏虎

  2008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将于6月20日~23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在经历了2008年5月12日的大地震后,生命的安全得到了更多人的重视,而汽车安全也成为了本届车展的热门话题。

  据公安部门权威统计,目前在我国因高速行驶中突然爆胎而引发的车毁人亡事故占全部高速意外交通事故的49.4%,当车速在160km/h时,事故死亡率将接近100%,但如何解决这一高危事故隐患,一直是项世界性难题,始终未能得到根本性解决。

  记者从吉利集团新闻中心获悉,吉利世界首创爆胎安全控制技术,吉利自行研发的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技术,简称BMBS将在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上正式推向市场,标志着吉利这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安全控制技术开始正式进入应用阶段。

  高速爆胎 重大车祸元凶

  2008年的夏日不期而至,当汽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胎温胎压升高到一定极限温度时,很自然的就发生了爆炸。而福建的夏天多是台风暴雨天,更为行车造成了严重隐患。其实,就算不是夏天,因为爆胎而导致的交通事故,在交通事故中占的比例就已经很大了。

  2008年2月情人节那天,一辆轿车在路过晋江西园街道王厝路段时,因为后车胎爆胎,导致莆田许先生的爱人永远的离开了他。2007年4月,在厦漳高速公路林后出口处,一辆集装箱车因为左前轮突然爆胎,整车侧翻,导致两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

  这些仅仅是在福建本省新闻报道的高速路上爆胎导致的重大车祸。

  高速爆胎急刹车 有罪的选择

  高速行驶中的汽车爆胎,导致重大车祸以及高死亡率,已经是车友们心中一个时时困扰的难题。

  像爆胎这样一种高频率、高伤害率的事故,只要发生,只能是谁碰上谁倒霉,汽车厂家至今未把轮胎列入整车安全技术标准,因此轮胎爆炸不承担安全责任;轮胎厂有轮胎质量标准和使用标准,只要在标准以内轮胎厂可以不管;事发后保险公司也不管,因为目前的车险上是不包含轮胎的。

  如果司机在爆胎时本能地踩了刹车,还反而成了“罪过”。浙江嘉兴有位司机开一辆面包车,在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爆胎,他本能踩了刹车,结果导致1死5伤的特大交通事故。最终这个司机被法院以肇事罪宣判,不仅负责事故赔偿还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吊销驾驶执照。

  BMBS 高速爆胎事故的克星

  吉利汽车研发推出的这一项技术叫做“BMBS的爆胎安全控制技术”,能有效对突然爆胎的车辆实施自动紧急安全控制,避免车毁人亡事故发生。

  据介绍,这一技术为全球首创,其重大意义在于将对爆胎事故的控制从轮胎走向整车安全控制系统,列入整车安全技术范畴,这对我们现有汽车安全控制技术无疑是一次巨大的进步和挑战。

  我们拭目以待吉利这项基于对生命保护与重视而推出的世界首创技术。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