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油价上涨 国内汽车企业能做什么?

  6.2元,中国成品油价格在6月20日凌晨实现了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增长,也将油价结实的突破了6元关口。一时之间,“油价”成为了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高油价面前,车企能为车主做些什么?

  也许刚刚结束的思域节油大赛能给我们一些启示。

从3月到5月,来自全国的四千余名驾驶爱好者通过比赛展示了各自精湛的节油技巧,在5月17日进行的全国各大区区域决赛中,冠军车主创下了CIVIC百公里油耗4.17升的新节油记录,冠军车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创下如此优异的成绩,要感谢CIVIC出色的节油性能和东风Honda一直以来倡导的“绿色驾驶”理念。东风Honda一直以来积极向广大车主推广“绿色驾驶”理念,希望车主在选购车辆的时候,选择符合环保节能标准的车型;在日常驾车出行中,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在车辆的日常使用中,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减少对能源的消耗,延长车辆使用寿命。

  一款具有优异节油环保性能的车型无疑是高油价时代选车的首要因素。东风Honda有关方面表示,旗下两款车型CIVIC和CR-V节能方面的出色表现,正赢得越来越多车主的喜爱。

  低油耗是CIVIC节能环保的最大亮点——装配1.8L i-VTEC发动机,只有1.5L级别发动机的油耗,却拥有相当于2.0L级别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在2006年国家发改委的评比中,CIVIC荣获中型车油耗No.1的殊荣,也是所有1.6L以上级别车型中,油耗最低的车型。CR-V采用Honda 最新2.0 L /2.4L i-VTEC发动机,通过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与VTC(进气门相位角连续性控制系统)完美结合,达到更高动力输出、更低油耗、更低污染和更低噪音的性能特色。自07年11月起,东风Honda进口销售的 CIVIC Hybrid 思域混合动力车在国内正式上市,测试数据表明,这款具有世界领先环保科技的混合动力车型,综合工况油耗平均节油38%。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