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三巨头对华出口大单 美汽车业中国取暖

  据商务部消息,值此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期间,中美两国企业界代表共同签署了71项合同或协议,总金额约136亿美元,其中包括从美国进口汽车约8.15万辆。福特通用克莱斯勒等汽车巨头各获数亿美元大单。

  福特出口3万辆整车

  福特汽车17日宣布,当天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签署了整车及汽车零部件出口中国的协议,总价值超过8亿美元。根据协议,自2009年起,福特汽车将从北美出口超过30000辆汽车到中国市场。福特还将向中国出口传动系统等汽车零部件,用于其在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的生产。

  今年一季度,福特汽车在中国销售了90791辆,同比增长47%。此外,全新福特嘉年华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首次亮相,并将在今年年底前在中国正式推出,与欧洲同步上市。加上此次协议项下的进口车型,福特在中国的产品线将覆盖从经济型轿车到中高档轿车、从SUV到商用客车、从国产车到进口车的不同细分市场。

  通用10亿美元到手

  通用汽车16日也在美签署了一项总价值约达10亿美元的出口协议,将通过其独资公司通用(中国)及其与上汽集团的合资公司上海通用,自今年起到2010年间对华出口汽车产品。

  过去11年中,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已经从北美进口了价值超过42亿美元的汽车、零部件、设备和机械;而未来三年,通用汽车公司对华出口的整车、零部件和相关设备器械也将约达10亿美元。

     来自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海通用今年销量冠军之位可能难保:今年1月至5月,上海通用累计销量已落至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之后,退居第三;按照上海通用年初制定的全年销售60万辆的目标,其前5个月仅卖出210883万辆的业绩,显然不够理想。继去年巨亏387亿美元,创下其近百年来最糟糕的业绩之后,通用汽车今年第一季度再度亏损33亿美元。

  而通用汽车签署的对华出口协议,无疑为竞争之下的上海通用再添动力,其中整车出口将包括凯迪拉克等品牌。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凯迪拉克和萨博两大品牌的进口车业务现均由上海通用总代理,因此,该协议将对上海通用为来年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起到重要作用。

  4亿美元Jeep进中国

   另一家美国汽车业巨头克莱斯勒也在此次中美经济战略对话期间获得了4亿美元的出口大单。

   6月16日,克莱斯勒公司与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在美国华盛顿签署了这笔大宗汽车进口协议。克莱斯勒公司表示,今明两年内,将在中国市场进口销售价值超过4亿美元的Jeep品牌汽车。

  根据协议,中进汽贸将以中国市场总代理商的身份负责销售Jeep品牌车型。中进汽贸总经理丁宏祥介绍说,近一年来,Jeep全进口系列车型销量快速增长,今年1到5月销量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指南者、牧马人等Jeep车型供不应求,此次大笔引进Jeep品牌车型就是为了满足国内快速增长的高端越野车市场需求。

  相关链接

  美汽车业景气度下降 5月份销量下滑

  美汽车行业5月份汽车销量大幅下滑,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均公布销量大幅下降,这反映出汽油价格飙升对皮卡和SUV销售的影响。

  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当月销量分别下降28%和16%,克莱斯勒销量下降25%。

  

(责任编辑:高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