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两航"重组启动汽车板块整合或不受影响

  中国工业报记者6月13日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第二集团公司获悉,两大航空工业集团合并重组已经尘埃落定。新公司筹备组日前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成立,新公司预计于下月正式挂牌。

  据悉,新公司定名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现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任筹备组组长,现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谭瑞松任筹备组副组长。现任中航二集团总经理张洪飙已转任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重组后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完成注册手续后预计于7月份挂牌成立。

  目前中航一集团和中航二集团均是国资委监管的企业,于1999年7月1日由原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分拆而来。今年5月11日挂牌的大飞机项目公司,被认为是推动中航一集团与二集团合并的直接因素。

  某知名汽车证券分析人士在接受中国工业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两航”合一后,将尽可能地将机、车业务剥离开来,中航系内部的汽车资源面临着一次大的整合。该人士分析指出,由于中航系旗下的汽车业务历来不是其主流业务,并且整车资源中除哈飞微型车市场销量位于第三外,其他均不理想,因此剥离汽车业务的进程仍会继续进行。同时,由于哈飞的业绩近年来也出现大幅滑坡,若非大集团也没有实力将其汽车资源并购。因此,东风并购哈飞和东安动力的进程实际上没有受到航空系资产整合的任何影响,并可以视为此整合事件的一部分。据了解,目前东风并购航空系的方案已进入到审批阶段。

  链接:一航和二航两大航空工业集团主要产品有:军民用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空空导弹和地空导弹、机载设备、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汽车等。

  其中,中航一集团旗下汽车企业包括金城集团有限公司、贵州云马飞机制造厂客车工业公司和西安西沃客车有限公司。中航二集团的汽车资源为其下属公司中航科工控制,包括哈飞汽车昌河股份和东安动力。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