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观察 油价上涨不可避免 买车如同买房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自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通知指出,近一段时期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大幅度攀升,国内成品油与原油价格倒挂矛盾加剧,为逐步理顺价格关系,保证国内成品油供应,促进石油资源节约,决定适当提高成品油价格。

而这就意味着,以93号油为例,每升油价将冲破6块钱。一时间,油价成了各大媒体的焦点,汽车消费者们也希望从媒体的报道中寻找能够破解高油价的蛛丝马迹。那日渐高涨的油价到底会对我们的汽车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油价上涨不可避免

  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全球石油生产和消费都呈上升趋势,由于原油产量在短期内相对固定,产油国一直都在控制产油量,这其中有各方面的政治因素。而原油的需求随着全球经济的增长也在逐步加大,一些大国如中国、美国、印度等都在实行低油品价格政策,油价的上涨是不可避免的。

  由于中国也是实行低油品价格政策的国家之一,因此国内能源政策调整的空间很大,相关部门在每次油价上涨的时候都暗示这样的涨幅没有达到国际油价的标准。2年前,在油价冲破5块钱的时候,很多业内人士分析,这只是开始,中国油价绝不会停留在5块钱的范畴。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对于此次油价的上涨,很多人只是对涨价的时间来得如此突然感到措手不及,但对价格的提升并没有感到太多的惊奇。

  买车如买房

  不得不承认,油价上涨将直接增加消费者使用成本。以1.8升排量轿车为例,如果每月行驶1000公里,每百公里油耗10升,每月总油耗100升。按照此次上涨后的油价,每月的油费将增加80元左右。80元,用车群体会在意吗?80元,需要购车的群体会在意吗?

  汽车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之一,在经济持续发展和消费需求不断扩大的背景下,将较长时间维持高速发展。在经济日益发展的今天,无数的中国人已经越来越不能离开汽车这个生活必需品。对买过车的人来说,车已经为他带来方便,油价上涨后的那点花费不足为虑;至于没买车的或者极其想买车的人来说,车是一种向往也是一种生活的改变,能买得起车的他们显然也没有必要为了每个月80元的油费去拒绝经济给生活带来的改变。或者说,这一切不能改变的原因还是因为油价上涨,但生活还是要继续,改变的只是购买的车型。

  近年来,国内油价上调已经不是第一次,根据以往油价调整前后汽车市场表现来看,油价上涨对汽车产销的影响我们不必担忧。国内汽油价格不含税,而国内燃油使用费用/购置费之比也低于国际水平。因此,从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状况来看,油价上涨对于国内汽车市场的影响将远远低于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