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厂家观点 车市高速增长的态势将不会变

  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冯兴亚

  前5个月的汽车销售受到了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第一是自然灾害的不利影响;第二是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金融市场的持续疲弱、CPI的居高不下。第三是原材料价格上涨。

  不过纵观全球,我国汽车市场仍是最有活力的。车市保持高速增长的基本态势不会改变,只是增幅可能会有一些浮动,也就是说,可能出现的不是产销量的下滑,而是增长率的下降。

  对于车市的影响因素,像奥运召开、宏观政策的变化、金融市场的变化等因素都可能会对车市的总量及增长率产生影响。我们下半年的主要压力还是来自产能。目前第二条生产线正在建设,将会在明年中期投产。

  “拐点说”有点悲观

  海南马自达 市场部负责人

  多项客观原因对今年前5个月的销量产生了较大影响,特别是南方雪灾以及四川地区地震灾害的影响巨大,因为华南区域和四川区域一直以来都是海马汽车的重要销售区域。

  但是我们不认为今年是车市的拐点,这样的想法有点过于悲观。应该看到今年市场的主流,无论奥运大环境的影响,还是汽车行业本身的发展趋势都表明,今年将是中国汽车年。下半年,进口(合资)车降价、车险油价上涨、排放等环保政策因素将影响消费者的购车心理。但市场需求仍有很大缺口,相信随着更多新车的刺激以及消费环境的变化,车市环境会转暖。

  下半年增速会超上半年

  东风悦达起亚 市场部负责人

  年初的雪灾以及四川地震对汽车市场有很大的影响,这些灾害可能会让一些消费者更倾向于在短期内持币观望的态势。另一方面,前5个月上市的新车型中真正很有吸引力的并不多,也对汽车销量有影响。

  我个人认为下半年汽车行业会有所反弹。当然,影响下半年汽车行业的因素有很多,包括新车型的上市、各厂商的促销降价活动、品牌影响力等。不过,下半年的趋势会向好的方向发展。毕竟汽车在国内的普及度并没有达到饱和的程度,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