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连续阴雨天气 别让你的爱车“淋坏”了

    最近几天的阴雨天气,让一些车主享受到了有车生活的方便,但阴雨季对汽车会形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在非常规天气下爱车应如何保养呢?就这些情况记者采访了一些专业人士,为广大车主传授阴雨天气的养车之道。

  武汉标迪汽车服务维修公司的王总告诉记者,淋雨后爱车雨刮片容易受到侵害,轮胎和刮伤的地方还会生锈,在保养时要特别注重五个方面。

  一. 雨刷保养

  雨水的增多必然让雨刮器承担更多的责任,因为雨天的路面及视野都不利于驾驶,如果雨刮器不能很好刷掉雨水,那将会给你的行车安全带来很大危险。

  王总说:“现在车主都会自己随身带上雨刮清洗剂,遇到雨天后,都会对雨刮片进行清理,这样可以提高雨刮片的使用效果,也可以延长雨刮片的寿命。

  二. 车辆表面保养

  王总还告诉记者,遇到大雨天气时,车辆返回后应进行及时清洗。下雨天除了污水和淤泥外,雨水中含有的酸性物质对车身和轮胎都会有严重的伤害,如果不及时处理,久而久之,车身会失去光泽轮胎也会受到腐蚀。

  想要防止酸性雨水对车身的伤害,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打蜡,而想达到持久的保护效果那就封釉。如果要保持更久一些,那就需要给车镀上一层膜,相当于给车穿上一件看不见的保护外衣,防止漆面褪色老化。

  三. 底盘护理

  阴雨天气,会造成道路泥泞,底盘是和地面最贴近的部位,受路况影响最大,大量泥沙溅到汽车底盘上,很难清洗干净,用不了多久,就会造成底盘被侵蚀、氧化、生锈。

  所以在雨后首先要对底盘进行彻底清洁。电脑洗车设备具有底盘清洁功能,高压水柱的喷射可将底盘上原有的泥沙冲净。

  王总说,如果想对底盘进行彻底的保护,那就将汽车底盘烘干、擦拭后可以再进行防锈处理,在底盘涂上一层保留持久的均匀防锈涂层,全方位保护底盘不受侵害。

  四. 大灯保养

  雨天容易导致大灯进水。王总告诉我们,因为大灯都不是密封的,会有自己的通风口,关灯后温度下降,潮湿的空气很容易进入大灯内。

  所以下过雨后要检查自己的爱车大灯,如果只有少量的雾气,应该算是正常,但如果水雾过多,会形成水滴影响亮度,还可能损坏大灯。水雾过多也会使车灯的照射方向发生改变,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因此检查大灯是否进水很重要。

  五. 车内保养

  王总说,在雨天过后,一定要对车内进行一次全方位清洁,因为雨天会引起空气湿度大,容易引起车内空气潮湿,而且在夏天,经常开空调,也更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在雨天过后,要对汽车进行晾晒,并用清洁剂对车内进行除菌除湿,一来保证车主的健康,二来保证车内空气清新,没有异味。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