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铂锐2008试驾会 > 铂锐车主感受

一个铂锐准车主的选车故事

  上个星期,妻子的文化传播公司开股东会,结算去年的分红,晚上吃饭的时候,妻子告诉我她的股份去年分红了16万,也算收入颇丰了。我对她:你也该考虑买车了,不然整天打的或者挤公交谈业务多不方便呀!妻子说:“是呀,想想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买车也就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


  对于买车,我首先是希望买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大企业生产的车型。其次,在汽车本身的性能上,对于安全、外形、动力等非常关注。再有,对于车型的售后服务也非常在意。我和妻子平时工作非常忙,而且对于车型这类机械的东西也不懂,不想在车上花很多时间。因此,买车必须要买售后服务良好的品牌。

  我有一个朴实的理念,就是车不能太难看,也不能太贵,而且修车不能太麻烦。我买车前总是挺谨慎,喜欢经常在网上找关于车可能存在的问题,毕竟这是我买房以来最大的一笔开支。在各大汽车论坛上潜水这么些年,加上拿到驾照也有3年,平时也偶尔开单位的迈腾练练手,对车多少都有些了解,于是我开始用横向对比排除法进行选型。我一开始考虑的是雅阁精典版i-VTEC 2.0 手动普通型和蒙迪欧致胜 2.0 手动舒适型,但是那天我上搜狐汽车论坛的时候,看到一则帖子“天下第一博主徐静蕾或将亮相铂锐展台”,看着网友对这款车的评价,眼睛顿时一亮,于是便对“铂锐”这款车产生了兴趣。

  我在网上搜集资料,把铂锐2.0 舒适型和雅阁精典版i-VTEC 2.0 手动普通型、蒙迪欧致胜 2.0 手动舒适型这3款18万左右相同价位的车做了一个横向对比。发现只有铂锐达到了“欧IV”的尾气排放标准,其余2款都是“国IV”标准。11.1米的最小转弯直径也是3款车中最小的。看联合早报上专家对油价要持续上涨的预测,车子的耗油也是一个必须考虑的因素,铂锐百公里5.9L的油耗,比雅阁i-VTEC 2.0和蒙迪欧致胜 2.0都要低,它们百公里油耗都在6.1L以上,于是我把对比的数据给我妻子看,她本来打算买蒙迪欧的,值得一提的还有铂锐采用了“双顶置凸轮轴, 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以及“电动助力转向”,就这两点也多了我说服她的理由。

  思前想后,选型定下来了,就是它了。于是打了电话0551-4397999和合肥安徽复兴约定了一个时间去看车,第一次见到铂锐的时候只见车身一看就有运动表现力,前后大灯和进气格栅也颇为大气,整体比例非常和谐。拉开车门,温馨而洁净的内饰顿时有一种清新的感觉扑面而来。4S店里的师傅问我有没有驾照,如果有的话就可以让我试驾体验一回。我把驾照掏出来给他看了看,并指着驾照上登记的初次申领时间告诉他,我已经有3年驾龄了,于是他指着旁边的一辆铂锐2.0L 豪华型对我说他可以陪我先体验下,刚起步时加油门的时候,我感觉有些“软”,他告诉我,新车一般都有这样一个磨合过程,跑到1500KM左右基本就好了。在路过一个右转路口的时候,我急转的动作大了些,毕竟开着新车,心里不免有些紧张,但是车身还是感觉很稳定,特别是过一段30多米的有点坑洼的道路时,车子舒适感不错。由于,我想要的那款颜色的舒适型暂时缺货,在预交了万元定金之后,约好了4月28号以后就可以提货。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