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铂锐2008试驾会 > 铂锐对比稿件

18万买低配车:铂锐配置丰富 致胜空间宽敞

  在北京克莱斯勒铂锐上市后,新一轮中级车的大战又已经打响。铂锐2.0舒适性售价18.2万元,而蒙迪欧致胜2.0舒适型的价格也在18万元左右,二者展开了最直接的竞争。相比而言,蒙迪欧致胜[报价 图片]更加适合那些追求大气的外形和宽敞的空间的消费者,而铂锐在配置特别是安全配置上的领先是致胜2.0所不能比的。

如果消费者更看重车子的内在,二者中选择铂锐比较合适。

  外形及空间:致胜更大更时尚

  在外观上,对于致胜不用多说什么,超时代感的外形已经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同。而铂锐的外形体现了美国车的大气,会有一部分人非常喜欢,也会有一部分人不会再看它第二眼。二者可以说一个秀气一个粗犷。

  车身尺寸上,致胜为4854/1886/1495mm,轴距2850mm;铂锐为4842/1808/1498mm,轴距为2765mm。可以看出致胜明显比铂锐大了一圈,甚至比号称B++级别的新雅阁都要大一些。乘客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会感觉非常宽敞。

  内饰及配置:铂锐配置更丰富

  致胜2.0舒适型的内饰布局与2.3L并无很大变化,只是采用了深色搭配米色的配色方案,家庭气息比较浓重,但是却与其张扬的外部线条不太搭配。去掉了2.3豪华型的两块大号彩色显示屏后,内饰的科技含量也有所降低。铂锐的内饰具有美国车的典型风格,以灰色调为主,仪表台线条棱角分明,呼应了外观的粗犷风格。但是其做工却没有了往日美系车的粗糙感,像是一台做工细腻的日本车。

  舒适性配置上,铂锐比致胜多出了后视镜加热、定速巡航、车载罗盘、前雾灯、前大灯自动清洗、带空气过滤的自动空调仪表盘灯亮度可调、驾驶座10方向电动调节(致胜为8向手动)。而这款致胜多出的只有车内灯光关闭延时、后电动窗防夹手、8喇叭扬声器(铂锐为4)。可以看出,同为低配车型,铂锐多出的配置要实用许多。

  安全性配置上,铂锐就是大胜了。铂锐全系均标配胎压监测系统、制动辅助系统BAS、ESP电子稳定程序、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同时在被动安全配置上均有带侧气帘的6气囊。相比而言,致胜的这些安全配置仅仅装在了2.3豪华运动版上,这款2.0舒适性仅仅有前排双气囊,逊色很多了。

  动力及传动:两车旗鼓相当

  致胜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07kw/6000rpm、184Nm/4500rpm,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最高车速能达205km/h。而铂锐的发动机同样为2.0L,但是在性能上要好于致胜的那款,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15kw/6000rpm、190Nm/4000rpm。铂锐的变速箱为4速手自一体,其最高时速也能达到200km/h以上。两者可以说旗鼓相当,铂锐的低转速扭矩爆发要比致胜早一些,更加适合城市中的拥堵路况,而致胜还是主打2.3L车型,2.0L车型的动力仅仅能满足普通家庭的代步要求或一般的商务活动。

  随着新雅阁2.0L车型的即将上市,这个区间内混杂了诸多颇具竞争力的中级车,本文中没有提到的马自达6、名爵1.8T都是他们的直接竞争对手。在这个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时代,预算此价位的消费者一定要有耐心去细细感受每一款车,找出自己最需要的方向,以购得自己最满意的爱车。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