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树立品牌是重点 荣威550瞄准高端市场

  上周,曾在今年北京车展上首发的荣威550正式宣布上市。这款被冠以“数字化家轿”新概念的A级车,在公布售价的时候,没有赢得经销商们的热烈掌声。

  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的话说,“创立未满两年的荣威品牌还处于婴儿期”。

550的上市,并不是荣威向市场要销量的开始,上汽人仍把品牌的建设放在首位。

  1.8T先行 1.8升DVVT版跟进

  在荣威550的上市发布会上,董事长胡茂元、副董事长陈虹和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陈志鑫等主要领导悉数到场,他们的到场,让经销商们欢欣鼓舞。“厂家如此重视550的上市,看来荣威要在A级车市场发力了,估计价格将很有竞争力。”一位经销商代表表示。

  然而,随后报出的14.28万至18.98万的价格却让经销商有些失望。

  “我们期望的价格是13至17万元,这样的价格有点偏高,其中最主力的舒适自动挡车型比我们的预期高了1万元。”那位经销商代表一边给公司发短信,一边说道。记者随后又询问了几位经销商代表,他们普遍认为荣威550定价偏高。

  不过,上海汽车方面却表明了如此定价的理由。首先,本次推出的荣威550全部为搭载1.8T发动机的车型,与同动力配置的竞争车型(速腾明锐)相比,价格更“平易近人”;其次,搭载1.8升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的荣威550将跟进上市,以满足对动力需求相对较低的消费人群。

  打造品牌仍是550主要任务

  在去年荣威750上市之初,曾有消息称,上汽为它定下了3万辆的年销售目标。3万辆,对于一些合资品牌车型来说,也许仅是两三个月的销量,但是对于一个如此年轻的自主品牌而言,这个目标实现起来并不容易。据上海汽车方面统计,从去年4月正式销售到今年5月,荣威750共卖出23000辆。

  这次,上海汽车不再为荣威550拟定销量目标,或者说他们不愿将这个目标公布出来。蒋峻在谈及荣威550时,用了“路遥知马力”来形容,显然上汽并不急于让550为荣威品牌贡献大比例的销量。“目前打造用户满意度来保证我们产品质量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在营销方面,我们将会尽量地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这个产品。”他说。

  荣威品牌产品规划总监刘涛说:“我们希望在树立品牌的同时扩大销量,但就目前来看,荣威大规模向市场要销量的时机还不成熟,在两三年内,我们还是会以品牌的建设为主。”

  旗舰有望两年内面世

  继B级车750和A级车550之后,荣威的产品线将继续向高低两端延伸。上汽技术中心总经理高卫民说:“在未来会看到荣威的350、250甚至150系列车型,在高端还会有850。”

  有消息称,上汽正在进行3.0升以上大排量发动机的研发工作,而一款定位高于750的荣威品牌旗舰车型也在研发之中。而据上海汽车内部人士透露,该旗舰车型将在两年内面世。

  从上汽之前透露的信息,和双龙与MG罗孚的部分概念车和量产车的资料,我们可以预测,上汽可能会有V6 3.0升、V6 3.6升双涡轮增压、V8 4.2升和V8 4.6升四款大排量发动机在未来实现量产。有行业人士预测,为了尽快大幅度提升品牌形象,同时打开国内和国际市场,荣威的旗舰车型很有可能搭载V8发动机。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