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商务部:油电提价对机电产品出口影响不大

  机电产业是中国重要的出口产业之一,2007年出口额超过7000亿美元,占当年出口总值的57.6%

  国内成品油价和电力价格调整,可能对我国机电产品出口形势影响不大。后者占据了我国出口的半壁江山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机电和科技司司长王琴华表示,近期国际能源价格波动,国家调整成品油价格和电力价格,对我国机电产品出口影响不大。

  本月19日晚,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自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自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钱。

  王琴华表示,调整油电价格,是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接轨的必然选择。中国机电产品由于自身产业链较长并相对完善,加上其附加值高等原因,并不会受到这一政策的太大影响。

  机电产业是中国重要的出口产业之一,2007年出口额超过7000亿美元,占当年出口总值的57.6%。机电商会整理的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电子元器件第一季度出口额为126.2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83%。2008年3月,电子元器件出口额为47.33亿美元。

  即便如此,王琴华还是认为国际能源价格的波动也给我国机电产业提供新的发展动力,“可以让我们更多地思考如何走节能型产业发展道路的问题”。

  同时,王琴华认为,中国的出口企业应该积极通过降低能耗和提升产品附加值等措施,来克服能源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增加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琴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