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喝水、充气、用电……这些汽车不喝油

  刚经历了近年来油价最大幅度的一次上调,汽车改变我们生活的同时,高油价也已经改变了汽车。我们不禁想象,汽车如果不姓“汽”还可以姓什么?看看下面的这些车,或许你能得到一些答案。

  不加汽油只充氢气

  诞生地:美国

  本田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全球首架商业生产的氢电池车FCX Clarity正式投产,下月将在美国落地,估计前3年将生产200辆。

这辆氢电池车使用干净的氢气作为燃料,只排放水,不排放废气,每充满一次气,大约可行驶440公里,燃料效益是混合燃料车的2倍,是传统汽油车的3倍,同时,最高时速可达160.9公里。

  在美国,FCX Clarity已找到了5名买家。本田对选择FCX Clarity买家有严格要求,要考虑买家居住地与氢气充气站的距离。因此,FCX Clarity目前计划的销售店都在南加洲靠近氢气站的附近。为了摆脱充气的约束,本田正在研发“家居能源站”,让人们可以在自己家的车库里,利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完成对爱车的充气。

  点评:如果你家附近没有氢气充气站,建议您还是暂时不要选择这款车了。选它的必要条件之一是要居住在氢气充气站附近,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个限制太大了点,总不至于为了辆车还得搬趟家吧。看来这款车要推广,还得让配套设施服务迅速跟上。

  不喝汽油只喝水

  诞生地:日本

  日本Genepax公司6月12日在大阪公布的一款环保汽车绝对令你大跌眼镜,因为它不喝油,只喝水,无论雨水、河水或海水,任何水都行。“只要你手里有瓶水加进去,它就能跑动。”Genepax的首席执行长表示。

  这辆神奇的汽车采用了一种名为“水能量系统(WES)”的新燃料电池系统技术,这套WES水能量系统可以将外来的水和空气分别供给燃料电池和空气电极,从而产生电力。当水被注入位于车尾的水箱后,里面的发电机就会将水分解,仅需要1公升水,这辆环保汽车就能以80公里的时速跑上一小时。

  同时,这套WES水能量系统采用了不含稀有金属元素(白金等)的电极,从而使其拥有较长的使用寿命。Genepax公司展示了120W和300W的水动力两套系统。据介绍,目前一整套WES水能量系统的成本高达2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2.82万元)。Genepax表示,大量生产后,成本将降低到5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3.2万元),甚至更低。

  点评:这款小车的最大特点是只要加水就可以开动,而不需要我们传统的燃油,而且它对水还不“挑剔”,雨水、河水,只要是水就能让它跑起来。要是开上它,肯定能大大降低养车开支。但是,目前近13万一套的水能量系统价格着实不够“亲民”,希望投入大量生产的那天快点到来。

  不靠汽油靠太阳

  诞生地:瑞士

  不用一滴汽油,凭借来自太阳的能量让瑞士的帕尔马进行了一次环球旅行。从去年7月3日启程开始,帕尔马计划驾驶自己的太阳能的士在18个月内跨越五大洲,拜访40多个国家,目前他的环球之旅仍在继续。

  帕尔马的太阳能车行驶中不产生任何尾气和二氧化碳,所有动力均来自太阳能——其中50%来自瑞士Q-cells公司提供的装载在车上的太阳能电池板,50%来自国际电网。而帕尔马从国际电网获得的电能和他瑞士家里屋顶太阳能电池板为国际电网充入的电能相当。阳光充足时,帕尔马和他的太阳能的士每天可以行驶400公里。

  据帕尔马介绍,太阳能车的成本在6万元人民币左右,但不包括太阳能板。“如果你每年开1.5万公里,所需要的电池造价为6万元人民币。听起来很多,但是未来的40年你都不需要去加油站加油了。”帕尔马相信,未来5年内,太阳能电池板的成本会降低到2万元人民币左右。

  点评:利用太阳能总让人有点靠天吃饭的感觉,要是持续阴雨天可怎么办。太阳能电池的低转化率一直是限制太阳能汽车大规模应用的主要原因之一。这款太阳能的士所用太阳能电池的转化率也仅接近17%。看来只有提高太阳能的转化率,开起太阳能汽车来才会轻轻松松。

  不用汽油用电

  诞生地:英国、以色列

  在中国,当人力自行车越来越多地被电动自行车取代的同时,国外的许多国家也在不断地开发更环保、更新型的电动车。当然,这里说的可不是两轮“电驴”,而是四个轮子的电力车辆。

  在英国古德伍德公园举行的一场名为“Greenpower Corporate”的环道挑战赛上,由宾利研发的一款小型单座式电动车“Continental DC”脱颖而出,赢得了比赛。这辆车采用了碳化纤维制成,由一台24伏的电动机驱动。该电动机输出功率仅为0.37千瓦,但这样的动力足以使其在129公里的里程中达到64公里/小时的顶级时速。

  而在以色列,明年底将有数百辆全电力发动的崭新轿车在公路上试用。这批轿车是由法国雷诺汽车公司、日本日产汽车公司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矽谷新公司“以色列好地方计划”联合研制的。这种电力车的时速可以在8秒内从0加速到100公里。当你来不及充电时,可以给车子直接换上充好电的电池,但是电池的电力只足够车子行驶200公里。据了解,2010年底,以色列将有更多的电力车在公路上行驶。2011年,在以色列和丹麦还将启用充电站。

  点评:电力汽车可以称得上是环保汽车的急先锋,它的出现,在大大降低我们对汽油依赖的同时,也减少了废气的排放。以色列的这款电力汽车使用起来挺方便,如果车子来不及充电,可以像手机换电板一样换上一块充好的电池。我们都希望手机的待机时间能延长,要是这款电力汽车的电池使用时间能延长,一块电池能让车子行驶得更远一点,应该会更完美吧。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