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试车专区 > 车型评论

微面双雄上市尺寸逼近轻客 齐玩“变脸”

  有史上最宽大微客之称的长安之星S460将于本月内在全国各地陆续上市,并从即日起开始正式接受消费者预订。同时,上汽通用五菱代号为N300的全新“大微客”命名为五菱荣光,也在本月登台角逐。长安五菱这对国内“微面”市场的老对手,此次在同一时间双双发布新车,势必让国内“微面”市场再起风云。

  走势

  新微车尺寸逼近轻客

  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代号为N300的全新“大微客”已被命名为五菱荣光。与以往的加长版相比,不仅实现了车身加长,还在宽度和高度上达到了新的标准,长、宽、高分别为:4150cm、1620cm、1915cm,内部空间上超越了普通微客。随着车身加大,五菱荣光发动机排量也增加,预计将搭载1.2升和1.4升的汽油发动机。

  而长安汽车推出的新一代宽体微车CM9,命名为长安之星S460,尽管S460定位为微客,但其车身尺寸已经逼近轻客,车身长度接近4米,轴距为2.6米,后轮轮距达1435mm;S460的宽度为1645mm,不仅拥有同级车中的最宽车身,在舒适性和稳定性上也有显著提升,客货仓空间更是达到同级车之最的4.4立方米,成为开启新一代宽体大微客时代的领军车型。

  竞争

  微车市场双雄鼎立 

  微面市场在去年的销量约为100万辆,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和长安之星就垄断了这个市场7成以上的份额。去年6月,在长安之星II代的帮助下,长安以3.75万辆的销量超过五菱的3.51万辆,是近两年来首次超过五菱。五菱之光与长安之星II代的售价都差不多,均不到5万元。据了解,目前微车市场,在新一代大微车集中登台之前,已经投放市场的加长版微车产品快速成长。五菱、长安等一些主流微车厂商都相继推出了加长版车型,如五菱之光加长版、长安之星二代、哈飞民意加长版,都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做了升级,并取得了较好的市场销量。

  一个是史上最宽的微客,一个是史上最长的微客,“微客”双雄,通过“全新武器”抢占中高端市场,谁能笑到最后,还有待市场的考验。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