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家轿将主打运动牌 Turbo发动机挑战传统

  如今,汽车消费日臻成熟,购车一族也对自己的爱车提出了更具个性化的需求。有人希望爱车温馨舒适,有人希望爱车的外形张扬,不过大多数人更加偏爱动力澎湃、跑起来风驰电掣、充满了驾驶乐趣的车型。

  众多汽车厂商已经了解到爱车者的这一需求,纷纷推出各种运动风格轿车。

有的车型在外观上更具运动流线,目前国内上市的运动家轿大都属于这个范畴,比如马自达6、伊兰特sport等;有的则更重视运动的内在,搭载动力更加强劲的发动机,相当一部分豪华品牌的车型发动机排量都在4L或5L以上;还有一些车型很好的找到了排量与动力之间的平衡,在不增加排量的基础上提高输出功率,推出了更适合家庭消费者选购的运动型车,比如PASSAT领驭1.8T、速腾1.8T、荣威5501.8T等。不要小看这个T,这正是爱车动力源源不断的源泉!

  T是Turbo的简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涡轮增压。众所周知,汽车发动机是靠燃料在发动机气缸内燃烧从而对外输出功率。在发动机排量一定的情况下,若想提高发动机的输出功率,除了多提供燃料燃烧之外,就是提供更多的空气。而涡轮增压器实际上是一种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从而达到提高发动机功率的目的。涡轮增压器的最大优点是能在不加大发动机排量就能较大幅度地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及扭力,一般而言,加装增压器后的发动机的功率及扭矩要增大20%—30%,如1.8T车大约与2.3升排量的车动力相当。另外,发动机在采用了增压技术后,还能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尾气排放。

  涡轮增压技术早先运用于柴油车,国内轿车从1998年开始在1.8排量的奥迪200上运用,以后又有奥迪A6的1.8T、PASSAT领驭1.8T等等。近期倍受关注的上汽新车荣威550也是涡轮增压技术的受益者。该车配备1.8T超高压全铝中冷发动机,采用Honeywell超高压TCI-Tech中冷涡轮增压技术,航空级铝合金表面硬度高达110HB,采用多点燃油喷射MFi技术,SIEMENS全新一代管理策略,ETC8集成全新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最大功率达到118KW,最高扭矩215N.M,诸多动力系统技术参数及性能表现都远远领先于同级别车型,从而成为其在中级车市场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所在。

  如果你想要选择一部自己喜欢且符合使用目的的车辆,不如先从了解他的“心脏”着手,透过引擎,你能更深入的掌握汽车的性格与特性。毫无疑问,2008年的下半年,Turbo发动机绝对将是当仁不让的明星。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