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杨泓泽:奇瑞A3领军 A系车上市谱系全揭秘

  6月25日,奇瑞A3汽车完成了十万公里不间断测试,其上市也进入倒计时阶段。奇瑞将A3作为今年的主打车型,并为其品牌塑造作了长时间的准备。就A3的性能、定位、定价、策略等问题,奇瑞汽车副总经理杨泓泽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奇瑞副总经理杨泓泽
奇瑞副总经理杨泓泽

  A3十万公里测试故障2/3在预测内

  主持人:昨天奇瑞A3完成了十万公里不间断测试, A3在上市之前还要进行哪些活动?

  杨泓泽:在4月20号北京车展上A3十万公里连续不间断测试拉开了帷幕。这个事情的起因是有两点,一个是去年8月22号奇瑞第100万辆车下线,我们明确提出了质量提升、品质提升的调整战略。那个时候网友没有感觉到我们有显著的变化,我们所谓的提升都是在自己内部发生的。

进入到A3,这款是确实打造面向中国家庭市场的A级产品,不仅承载了在A级市场上雄心壮志,这款车本身技术含量非常高,在现场李峰总理提到这是第三代家轿,和福克斯、307同级别,它的技术含量非常高。这么高品质的产品在品质上不能得到提升,仍然靠性能,靠技术不能达到我们的目的。我们希望A3完全给我们带来新的品牌形象,品质形象,大的小的两层背景,决定我们必须把A3真正做出一款让我们满意,让消费者满意的汽车,因此有这个测试,让媒体,让行业,让所有关心我们的朋友亲眼看到我们这款新车是什么样的表现。

  在这个过程中,近百家媒体和几百名用户和经销商朋友都参与了这个过程,跑分段比较多一些,从用户朋友和媒体朋友反馈非常好。从昨天十万公里宣布的结果来看,这次活动的效果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主持人:这次活动,整个十万公里完成的非常好,我们A3车型在十万公里的测试中,表现怎么样?

  杨泓泽:负责研发的陆建辉陆总在测试中宣部了结果,一类故障1个,二类故障5个,三类故障24个,四类故障15个。在论坛里很多网友关心我们:你们么多问题,算不算成功?

  有几点来判定我们是不是成功。第一点,这里出现的三分之二左右的故障是在测试前进行可靠性实验、高温耐寒各种实验已经发现的,这次试图发现一些新的故障。另外三分之一的大部分是装配工艺过程中出现的,比如松脱、滑落这类故障。装配线上工人的熟练程度,作业效率和生产效率之间会有矛盾,这些问题在量产中都很快解决。因为首批量产不上市的。前数百台我们内部消化的,通过这个过程,能够解决这三分之一生产过程中出现的装配问题。从这个标准来判断,我们比较有把握说所有出现的问题在我们真正批量生产上市商品车的时候能够解决的,没有出现严重的新增的质量问题和故障,这是我们认为最主要的成功。

  第二点,1个一类故障是有一台车点火开关出现接触不良,点火的时候不能保证点火成功,这确实是质量问题,我们作为一类,是已经影响行驶的问题,但不会对消费者实际使用产生安全的影响,修复的难度是很低的,没有出现很严重的根本性问题。

  第三个,没有出现三台车同时共同存在的批量生产问题,这40多个故障分布非常离散,这也是好事也是坏事,说好事是指,没有批量质量的问题,说明在设计上,在供应商体系上,没有问题存在。说坏事,就是网友经常批评我们的,老有一些小毛病,明明不该出现的,还是出现了。仍然出现装配工艺过程中出现松脱、滑落,这些东西都不是很有技术难度的,严格来说是管理体系的问题,不是真正技术上解决不了的。这仍然是我们长期存在的必须解决的问题。

  第四点,总量来讲觉得每次出现三个五个故障数比较多,为什么?因为时间太短,五六天一万公里。真正从三台车十万公里累计行驶30万公里来看,我们的故障数量还是非常合理正常的。首次故障里程和平均故障里程都非常好的。在北京如果正常行驶的话,一个月两到三千公里,多一点也有限,等于我们跑三个月出现一次故障,在消费者使用过程中完全能够接受的。

  这是一款完全自主开发的车,技术上的硬伤、部件问题都没有出现,就是单个件出现一些,我们认为还是能够容忍的一些问题。

  杨泓泽:下一步我们会在清华大学把二号车拆解,我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我们通常实验都是两到三万公里,这次连续十万公里,虽然各个部件组成是齐全有效的,运行是良好的,但是我们仍然希望知道磨损情况是怎么样的,是不是磨损到很严重的程度或者接近于极限了,处在故障隐患状态了还是它仍然能够继续保持下去。

  大量的问题都已经在解决过程中。包括前期的验证,技术设计的验证,装配出现的问题。在生产工艺上,员工培训上,在生产线工具使用各方面,包括技术标准修订,我们再去进行进一步研究和细化,确保量产以后,这两类问题都能够解决。

  昨天陆总讲到,如果出现意料之外的严重问题,昨天宣布的上市时间就不是这样的了,我们所谓的风险就在这里。

  按照以前的习惯,北京车展以后就上市了,现在上市的时间对我们来讲是时机的问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技术质量问题。我们搞了这个活动,希望是批量生产,从30、50、100、200不断地拉量,每个批量中间有一个停顿,对前期进行分析、研究得出结论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