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微笑北京 交警之星 > 微笑北京交警之星

海淀支队中关村队事故组民警--焦猛


  焦猛,男,30岁,汉族,党员,大专文化,1998年7月参加工作,二级警司,曾获2000、2002、2005、2007年四年被评为个人嘉奖,现任海淀支队中关村队事故组民警。

  在风雨中伫立的交警形象不都是黝黑健壮、高大伟岸——这句话在焦猛身上得到了印证,同志们笑他“黑黑的、个子不高”。然而,焦猛自己却因是一名中关村队的交警而自豪。在这个令他骄傲的岗位上,这个年轻的身影充分的体现着一名优秀交通民警的价值。

人人心中有面明镜,焦猛也是同志们公认的“三高”民警

  一、秉公办案,维护权益评价高

  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是一项原则性、法规性、政策性非常强的工作。焦猛始终坚持以人民的利益为重,依法办案,工作有热情,接待用温情,裁决讲事实,调解讲方法,处理讲原则,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今年4月的一天,在北四环路保福寺桥上,一辆黑色大吉普车追撞前方一辆出租车,造成出租车上的一名女乘客受轻伤。事故发生后,吉普车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向后倒车逃离了现场。接到报警后,焦猛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由于事发突然,出租车司机和女乘客都没有记全肇事车车号,只提供了一个残缺的号码。焦猛当即用平板电脑将相近号段的车辆档案全部调取出来,然后逐一进行排查,很快锁定了肇事车。通过与车主联系得知,这辆车一直由其朋友王某驾驶,焦猛耐心地给车主讲明政策,请他协助通知王某到队接受调查。与此同时,细致的焦猛通过“122”事故报警信息发现,这辆车在同一天相继在奥体东门和五道口发生刮蹭事故并逃逸,焦猛又及时与管辖交通队和事故当事人联系。最终,司机王某对自己驾车发生三起交通事故并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使三起事故均得到了妥善处理。事后,三起事故的当事人都找到焦猛表达谢意,对交通民警细致高效的工作作风交口称赞。

  二、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热情高

  焦猛在工作中深刻地意识到,群众的利益始终是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无论你做什么首先想到的就应是群众的利益。法律虽然无情,执法却应有情,不能让老百姓寒了心。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工作中,他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心里想着群众、心里装着群众。和他熟悉的同事,对他的评价是异口同声地“焦猛是个好小伙子,心眼好、对人和气。”正如雷锋同志所说,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焦猛能够获得来自同事的认可,是从点点滴滴的小事上对人的关心以及关键时刻勇于承担责任的正义感中积累和树立起来的。除此以外,为救护车开道,送伤员前往医院,主动询问在路边无助彷徨的外地小姑娘并在得知找不到路时把其送上正确线路的公交车,等等。至于搀扶老弱过马路,帮忙推车等在他看来已视为职责,不愿一提。这些时候,焦猛都显得很高大,因为他知道自己只要在岗位上,代表的就是首都交警的形象而不只是他一个人。有句宣传语说得好“一心为民显本色 真情服务谱和谐”,焦猛做到了。

  三、奋发图强,后劲足心气高

  新时期对公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别是随着奥运脚步的一天天临近,能不能树立与时俱进的新交警形象成为了对首都交警的新要求。焦猛以此为己任,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心存高远、处处争先,带动了队里占较大比例的年轻人群体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一切从实际出发,焦猛针对在日常执法办案中遇到的法律法规首先发动“攻势”,常用的要看,争取用得精、用得准;常想用的要看,努力做到举一反三、提高执法档次;不常用的有空也可以翻看,充实自己、以备不时之需。中关村队身处高新科技园区,高等学府林立,常常可能遇到涉外交通执法,因此人人能讲几句外语成了中关村队的鲜明特色,这其中自然少不了焦猛,热心肠的他起初只是想一视同仁,帮助外国朋友指点迷津,从简单的单词交流到逐渐掌握一些常用对话,完全是从实践中积累总结而来;07年8月,队里分来大学生,并且有拥有研究生学历的公安院校大学生也充实进了基层警队,这种人才结构上的进补,不仅乐坏了队领导,也乐坏了焦猛,他主动地帮助新来的这几位同事了解情况、熟悉业务,几位新同事没来及高兴,却听他说是“有偿的”,这“有偿”就是要新同事教他英语,还拿出老资格的派头要求新同事每次必须教懂他为止,好个俏皮的老民警——其实他才30岁。学法律、学英语,焦猛可一刻也没把自己的老本行落下,07年10月1日起换行新交通指挥手势,而之前预习文件及图标刚一在队里张贴,他就饶有兴趣的比划起来,当单位组织学习的时候他已经基本掌握,后来支队组织会操,中关村队的队伍里他自然是不二人选。

  如今的焦猛虽然只有30岁,却拥有10年的工作经验,经历了多项重要任务,特别是今年来在好运北京系列赛、十七大勤务保卫等任务中不辱使命、奋发有为,这使得他的阅历得到进一步升华。新北京新奥运的背景下,焦猛和他的同事正诠释着首都交警的新形象。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