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新能源车看台

全球车企总动员 展开新能源排位大比拼

  今年以来,各个汽车生产企业纷纷宣布了自己最新的新能源研发和生产计划,以期在这场新能源车的较量中抢到有利位置。

  ■ 宝马

图为宝马7系氢动力版轿车

  宝马此前曾表示,将建立一个新的被称为“Project i”的环保车型发展计划,来研制新的环保车型。不久前,宝马的一位董事会成员在接受采访时称,公司已经决定在今年生产一款电动汽车。

  据了解,目前,宝马正在研究几种不同类型的替代燃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它的7系氢动力版轿车,它的尾气排放是完全无污染的。但是,就目前的技术而言,氢燃料无法普及,因此,他们将精力更多地转移到了电动汽车和生物燃料这两个新的研究方向。同时,宝马的零排放汽车仍然在计划中,并不会被搁浅,宝马将提供一款超清洁3系车型,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应该会低于120克每公里。

宝马7系
宝马7新能源车
宝马7系
宝马7新能源车
宝马7系
宝马7新能源车
宝马7系
宝马7新能源车

  ■ 通用

图为雪佛兰Volt电动汽车

  日前,通用汽车宣布了一系列战略措施,以回应目前不断高涨的油价和燃油经济型汽车需求的快速增长。在这一措施计划中,通用汽车宣布将量产雪佛兰Volt电动汽车。

  近日,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在以全球变暖、乙醇可用性和天然气价格上涨等为主题发表讲话时称,解决全球变暖问题不能指望售价高达10万美元的电动汽车,而他们关注的重点是要让更多的消费者买得起新能源车。

  对于将量产的雪佛兰电动车,瓦格纳称:“为售价为10万美元的汽车开发车用技术和为售价仅为2万美元的汽车开发技术是两码事,这也是为什么电动车的推出要经历更长的时间。”

Volt
Volt
Volt
Volt
Volt
Volt
Volt
Volt

  雪佛兰Volt于去年1月在底特律国际车展上亮相,其动力全部由锂电池提供,车上搭载的一部1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并不为汽车提供动力,只负责在行进中为锂电池充电。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家里的电源插头为电池充电。锂电池一次充电可以行驶40英里。

  据了解,日立电子公司已宣布,该公司已经接到订单,为通用汽车公司提供锂离子电池系统,锂离子电池将由日立旗下子公司日立车辆能源公司负责提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