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待领准生证 鲁冠球“扑向”新能源汽车

  如果你是鲁冠球,旗下产业又一直与汽车零部件紧密联系在一起,面对油价走高,你会怎么办?记者昨日从接近鲁冠球的消息人士获悉,鲁冠球多年对国有电网公司的游说有了一定结果,国有电网公司已发文支持在上海北京天津等大城市加快充电站建设。

同时,明年万向集团位于杭州萧山的电动车新厂即将完工,9年前豪赌电动车的鲁冠球目前只差一纸准生证了。

  9年前启动电动车项目

  在汽车产业链中,万向集团董事长鲁冠球的名字一直与汽车零部件紧密联系在一起,然而,油价高涨及新能源的热潮或将其推向汽车产业的前台——电动车制造业。

  1999年,鲁冠球悄然启动了电动车项目,2002年3月正式组建浙江万向电动汽车开发中心,2005年改组的万向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是万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万向集团墨姓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万向电动车还处在研发阶段,“实现产业化还需要一段时间!”对电动汽车新厂明年建成,他没有否认,但对于产量,他表示目前车型还在研发阶段,产量还没有具体数据。鲁冠球曾多次表示,随着城市交通污染、石油资源匮乏等问题的日益突出,电动汽车已成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知情人士透露,万向从2002年开始启动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并成功收购了嘉兴埃泰克公司,引进了当时世界上先进的制造工艺。

  经过5年的努力,目前万向自主开发的120AH聚合物锂离子动力电池已顺利通过国家863计划锂离子电池两家指定检测机构的性能测试,它实现了从电池单体技术向电池成组电源技术的跨越,较好地解决了业内最为担心的电池性能和安全问题,具有高安全性和高比能量的特点,并获得了CE认证和UL认证,开始进入批量生产,去年实现销售1150万元,而其生产成本较2003年已下降了50%。

  目前,万向的电动轿车一次充电续驶里程已从前年的280公里延长到380公里。车型是一辆两座或者四座的小型车。每辆车所配备的锂电池组循环寿命已从原有的500次上升到1500次。

  “准生证”困局

  据了解,万向电动汽车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计划8亿元,去年已新增销售收入4000万元。不过,万向面对的困境是,计划8亿元投资,已有3亿元投下去,经过近9年时间,其产品进入市场销售仍未得到国家允许。

  虽然目前的产业环境对新能源车有利,但去年10月25日《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正式出台,为新能源产业设定了15道“准生”门槛,万向能否顺利迈过,还是一个谜?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消息表明万向已拿到准生证。今年3月,万向集团在接受采访时仍表示,发改委产品目录仍在申请过程中。昨日万向新闻发言人也没有透露有新的进展。他始终表示,电动车目前还处在研发阶段,这些事情目前都不便展开说。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冠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