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引领手动六速时代 体验自主品牌奔腾6MT

  体验奔腾6MT

  在合资品牌济济一堂的中级车市场,很少有哪款车能够引起人们长久的关注,尤其是自主品牌轿车,很难拥有稳固的一席之地。然而,自2007年年底震撼上市以来,一汽轿车奔腾6MT便以卓尔不群的性能和气质快速形成一片“汽”场。

今年以来,随着油价的飙升,这一“汽”场的温度更是居高不下。

  ■开启6速操控时代

  6MT代表的不仅仅是数字上的变化。一汽奔腾的技术专家对奔腾6MT的动力传输系统和底盘悬架进行了全新调校,使其全面超越了同级别车型。在大部分国产车还停留在5速的时候,奔腾6MT以前瞻科技开拓了另一番操控境界。

  它似乎更加深谙操控之道:6速手动变速箱设定了最佳的齿轮比,结构更复杂、造价更高昂、速比也更精准,这使得驾驶者在不同行驶状态下换挡更灵敏、更流畅。

  先进的底盘为奔腾6MT的精准操控再添精彩。一汽奔腾6MT的底盘设计匠心独运,前悬采用了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有别于同级别车型常用的麦弗逊式悬架,这样的悬架在车辆行驶时,它的轮距、主销角度变化不大,大大提高整车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它的后悬架采用了E形多连杆式悬架,高宽比较小的弹簧和角度式减震器,有效降低了重心,实现最佳控制稳定性和驾驶舒适性。

  而在一汽奔腾独有的全息智控系统 TICS中,TICS操控系统采用国际领先的CD3平台技术,MZR全铝合金发动机、6速手动变速箱、前双横臂与后E型多连杆悬架系统确保整车动力强劲、行驶平稳流畅。

  优秀的变速箱搭配出色的底盘悬架,其结果必然是无与伦比的操控享受,不管是直线加速还是高速过弯,奔腾6MT都能游刃有余、从容应对。驾驶者与汽车之间的默契和信任也由此无限延展。

  ■108kW的澎湃动力

  说到底,动力是决定一辆车品质高低最根本的DNA密码。正是在动力方面,奔腾6MT创造了让同级别车侧目的三组数据: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10.3秒,在同级车中出类拔萃;最高车速达到了205km/h,高于绝大部分同级轿车;功率高达108kW,是同级车中功率最大的车型。

  奔腾6MT有一个动力澎湃的“心脏”——新一代MZR发动机,该动力系统应用了S-VT、VIS、VTCS和VAD等先进技术,通过改善进气系统、正时系统,提高了发动机的油气混合质量和燃烧效率,配合先进的6速手动变速箱,使整车的动力输出更高效、更均匀、更强劲。6挡手动变速箱的挡位数更多,增加了发动机发挥最大功率的机会,提高了汽车的加速和爬坡能力。一汽奔腾6MT的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08kW,最大扭矩为183N·m,最高安全时速达到205km/h。强劲的发动机搭载6速高效能手动变速器,加速性能更迅速而有力,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10.3秒。

  ■精打细算的尊驾

  奔腾6MT另一项极具挑战和诱惑力的数据则是它的油耗:90km/h等速油耗仅为6.0L/100km,明显低于竞争对手。在油价飞涨的今天,一个动力澎湃的“心脏”和一个节省的“油壶”是所有车主追求的终极目标,也是国内车商最希望达到的境界。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高端尊驾,奔腾6MT让国内消费者提前感受到了强劲动力和经济省油合二为一的快感。

  与马自达6共线生产的奔腾将日系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独特优势技术充分吸收。与5速手动车型相比,奔腾6MT增加了发动机在低燃油消耗率工作的机会,通过对变速箱齿轮比的调整,极大的提高了动力输出的质量和效果,有效地节约了燃料,90公里等速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仅为6.0L,如此杰出的节油性能在同级车中遥遥领先。在“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上,一汽奔腾6MT连战连捷,包揽全部四个分站赛的冠军,并最终以综合平均百公里3.98L的超低油耗勇夺2.0L组“节油总冠军”的称号,奔腾6MT的节油功力毋庸置疑。对于车主而言,奔腾6MT让面子和钱包都顾及到了。

  ■全面防护独步天下

  安全是奔腾6MT的另一大卖点。其安全防护是全方位的,在同级别车中出类拔萃。奔腾轿车在原3H车身的基础上,把“3H”钢构进一步加粗,把车身钢板加厚。据介绍,奔腾采用的高强度钢板是同级车中最多的,车身骨架焊接采用激光焊接,车身两侧都有防撞杆。另一个在车身结构方面的重要安全设计,是前舱下面的副车身构造,它对正面和侧面撞击具有十分出色的吸能效果。这或许就是奔腾比同平台生产的马自达6重上20多公斤的原因。

  早在上市之初,奔腾就已经通过了一系列安全试验评测的挑战,并在一些深度项目上超越了欧洲NCAP及美国FMVSS标准。而其后轰动一时的真人侧翻试验则以110km/h的时速翻滚720度,车身钢架和加强的A、B、C柱,极大地加强了对驾乘人员的安全保护。奔腾6MT车身的可溃缩性和抗撞击性也成为安全的代名词。

  ■高科技领航的驾驭享受

  拥有更宽速比范围的奔腾6MT,挡位之间的过渡更平顺,避免了5速手动变速箱的顿挫感,保证了驾驶者在不同驾驶状态下的挡位切换更灵敏和流畅。6挡手动变速箱与发动机、底盘悬架的整体匹配性能更强,实现了操控性与舒适性的完美平衡。

  此外,在宽大舒适的车内空间里,通过奔腾独创的TiCS全息智控系统的舒适系统,奔腾6MT以领先同级的配备,全面升级驾乘享受。带声音报警及距离显示的倒车雷达、带车外温度显示的全自动恒温空调等舒适科技,让驾乘者一路从容、惬意驰骋。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