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丰田宣布环保至高战略 混合动力为核心

  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日前在东京举办的“丰田环境论坛”上宣布,为实现低碳社会,今后将强化在“研究开发”、“产品制造”和“社会公益活动”这三大领域里的活动,同时还明确了具体的行动计划。

  丰田用于支持“三个可持续发展”宣言的环保精心部署,不仅体现了其谋划长远发展,更是对全球环境的一种鼓励。

  混合动力确立核心

  丰田社长渡边捷昭在论坛上表示,目前汽车业所面临的环境以及能源方面的课题突出表现在“发展可替代石油的各类新能源”、“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以及“防止大气污染”等几大方面。因此,在“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产品”的战略下,丰田将混合动力定位为核心技术战略,积极探索控制石油消耗量、满足能源多元化需求等方面的对策。

  丰田中国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止到今年6月,丰田混合动力车的累计销量已达到150万辆,而丰田的目标是,在2010年早期达到混合动力车年销量100万辆的目标,将进一步加快普及进程。

  事实上,由于丰田把混和动力系统定位于其核心技术,人们往往会忽略了丰田的多元化的技术。从包括混和动力车、替代燃料车、电能、氢燃料方面,因地制宜全方位应对环境问题以及在替代燃料供应、动力传动技术和推进车辆小型轻量化领域不断推进研发上,丰田都不乏亮点。

  记者了解到,丰田正在推进车辆小型化领域的研发,而且设计极具创新。其中,计划在2008年内投放市场的“iQ”,就是一款全长不到3米的4座小型车

  追加“挑战目标”

  在两年前,丰田就制定了《第4期环保行动计划》,并对2006年到2010年的活动做了明确规定。丰田中国的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目前该行动计划所制定的2010年生产领域减排二氧化碳指标已经提前完成,丰田不得不在原定目标的基础上,新追加设定了挑战目标。在全球单位营业额二氧化碳排减排量增加了15%,而在日本的单位营业额二氧化碳排减排量增加了25%。

  正是因为丰田严格遵循环保行动计划,让“环保汽车来自环保的工厂及员工”成为了丰田工厂的建设口号。

  据了解,目前,丰田以在名古屋生产普锐斯的堤工厂作为示范工厂和定位,进行展开推进,一步步改造海外工厂。而在日本之外的一些工厂也陆续成为了森林汽车工厂。

  公益促持续发展

  为了让有益于地球环保的活动持续下去,丰田认为,必须从小小的社会公益活动入手,不断倡导全球各个国家的环保活动,不断扎根于各地区的活动。目前,丰田正在各国、各地区积极开展以“植树造林”、“人材培养”、“社区建设”为核心的社会公益活动。

  据悉,自2000年开始,以“培养可支撑环境改善环境的环保技术和人材”为基本主题,启动了“丰田环保活动助成项目”。截止到2007年底,丰田已经对日本及海外提供了总计120项的活动支援。

  正如渡边社长在此次丰田环境论坛演讲所说:“丰田作为超大级的汽车企业,自创业以来一直奉行通过汽车创造富裕社会的基本经营理念。今后将继续汇集人材和技术力量,为建设保护地球环境和经济发展双赢的和谐社会做贡献。”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