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450万跑车3000km漏油 车主要求销售商退款

  记者买了一辆世界顶级跑车兰博基尼,却在开了3000公里后发现油箱漏油,造成车辆不能使用。车主将跑车销售商告上法庭,认为跑车有严重的质量问题,要求双倍赔偿。昨天,此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上牌途中发现油箱底部有小孔

  2007年1月31日,福建籍商人郑先生委托朋友叶先生在广州购买了一辆世界顶级跑车兰博基尼车价(含税)为450万元。

2007年3月13日,郑先生将车从广州开往上海去上牌的过程中,途经合肥时突然发现这辆顶级跑车的油箱有漏油的情况,他马上与广州的销售商联系。

  随后,跑车被拖至了上海,并在销售商指定的一间修理厂进行查验,发现油箱底部有一个小孔。

  由此,郑先生认为,这辆跑车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在与销售商、香港代理商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郑先生将广州销售商告上了法庭,要求销售商退回购车款450万元,并承担450万元(一倍车款)的赔偿责任,还提出了赔偿其他各项损失共计200万元的诉讼请求。

  销售方认为是不当使用导致

  车主认为,自己出巨资购买该车,是因为相信其优良品质,但才行驶了3000公里,连牌都没有上好就发现油箱漏油,这么重大的安全隐患根本不能上路行驶。

  车主表示,汽车公司销售的该车存在严重缺陷,也没有达到被告提供的说明中所说的质量要求,被告的这种销售行为已经构成欺诈,且被告不仅没有为其退换车辆,连及时修理也没有做到。

  而销售该跑车的汽车公司则坚决否认跑车质量有问题,而是认为是车主的不当使用造成了油箱穿孔漏油。销售方认为“每一辆车在出厂前,都经过了严格的检测。”不过,其同意为郑先生的车更换油箱。

  香港代理商:“我们也很惊讶”

  由于兰博基尼在内地没有代理商,所以昨天的庭审中,其在香港的代理商派代表旁听了庭审。代理商代表表示,意大利兰博基尼公司在听说了油箱漏油的问题后,也很惊讶和紧张,因为他们已经在全球卖了2万多辆车,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所以也急着想把漏油的油箱拿回去进行检测,以找出问题的所在,但是由于车主方一直拒绝更换油箱,所以他们至今也无法知道出现小孔的原因。在法官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都表示愿意进行调解。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