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试驾上海通用新凯越—操控性能提升明显

新凯越

  说到凯越车型,其在国内汽车市场有着极高的知名度,07年的销量达到了20万辆,在没有出租车市场作为支撑的情况下,这样的成绩足以让每一个对手感到压力。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上海通用今年推出换代车型新凯越,从4月12日新车上市到5月26日公布价格,处处体现了慎之又慎的态度,可以说新凯越成败与否,将会对上海通用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

  那么新凯越到底有何新意呢?笔者近日试驾上了新凯越1.8L自动挡车型,本文将带领大家共同体验新凯越究竟新在哪里?

新凯越

  首先从新凯越的外观来说,最大的改变主要有两个地方。一是,前脸做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宽条纹竖状进气格栅,在镀铬装饰下,显得非常大气,并且此举还有助于提高发动机舱的散热能力,有利于车辆长时间行驶的稳定性。而立体组合式前大灯,也使得新凯越看上去更加饱满和精神。另一个改动较大的地方在于新凯越的尾灯设计,尾灯的位置发生了变化,并且整个尾灯都采用了红色覆盖,更加接近高档车的感觉。

新凯越

  一款车型好看与否是个智者见智的问题,没有一个完全统一的标准。新凯越的外观由意大利的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Pinifarina操刀设计,总体来说和同为别克品牌下的君越有着很高的相似度,给人感觉更加高端。或许有人会说,作为一款家庭用车,没有必要走高档车的外型路线,但针对国内汽车消费的大环境来说,一个家庭通常只有一辆车,那么像新凯越这样既能日常家用,偶尔也可以担当一些商务用途的车型,更能满足普通消费者对日常用车的要求。另外从新凯越外观的改变也可以看出,别克品牌也开始了家族化脸谱的进程,这对于汽车品牌文化的累积也有一定积极的意义。

  进入新凯越内部之前,不得不提一下其配备的带远程遥控启动RES功能的钥匙,操作程序先要按一下锁车键(无论车辆是否出于锁门状态),然后长按位于钥匙中间的按钮三秒钟,之后车辆的发动机自动启动,完成整个着车的过程。该功能最大的实用之处在于能在冬天的时候提前热车,而夏天的话为了不给发动机带来额外的负担,可以将车内空调调节成送风模式,提前将车内的热空气排出去。这样的遥控启动功能,在20万以内的车型身上配置,新凯越应该是头一回,对消费者有着不错的吸引力。

新凯越

  新凯越的内饰相比老款车型也有着很大的改变,首当其冲的是仪表盘的改变,运动风格浓郁,仿佛在向人们暗示着,新凯越也开始走起了运动路线。而中控台的改变更是给了笔者一个惊喜,整体做工有了明显的提高,各接缝处平整的手感和德系车接近,而用材方面,桃木装饰件手感也还说得过去,虽然不一定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但也不讨厌。

  新凯越的配置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位于中控台上方的触摸式液晶屏带GPS功能,是整个配置中的一大亮点。笔者特意测试了GPS的精确程度,总体来说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只是可能由于地图与软件匹配的原因,这套GPS系统不太愿意走环线快速路,走辅道虽然也能到达目的地,但多少会耽误一些时间。除了GPS以外,新凯越1.8L自动挡车型还提供了自动空调,Harman kardon音响,可视到车雷达等较为高端的配置,这对于一款不足15万元的车型来说,性价比优势明显。

新凯越

  看完新凯越外观、内饰与配置,要开始对车辆的动力操控进行测试了。此次上海通用的工程师对新凯越1.6L的动力系统进行了重新的调教,1.8L发动机和老款车型一致。通过实际驾驶,1.8L发动机在起步阶段能感觉到动力很充沛,甚至有些冲的感觉,日常驾驶可以防止不良司机的恶意加塞。但是随着转速的提升,发现新凯越的发动机动力调教还是更加偏向于舒适性,整个提速过程虽然不能感觉到推背感,但也还算顺畅,从起步开始一直加速到120公里时速,感觉还是比较轻松的。笔者在路况允许的情况下,驾驶新凯越达到了180公里的时速,感觉发动机还有余量,时速提升到200公里左右应该是没有问题的,由此可以看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的储备状况良好,以备不时之需。

新老凯越发动机参数对比
发动机数据 凯越1.6L 新凯越1.6L 凯越1.8L 新凯越1.8L
排量
1598cc
1799cc
最大功率 78Kw/6000rpm 78Kw/6000rpm 88Kw/6000rpm 88Kw/6000rpm
最大扭矩 142Nm/4000rpm 146Nm/3600rpm 158Nm/4400rpm 158Nm/4400rpm

  除了发动机,衡量车辆动力性能的好坏,变速箱也很重要。新凯越沿用了4AT的自动变速箱,挡位确实少了一些,但整体的调教完全能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缓踩油门,如果眼睛不看转速表指针的回落,几乎感觉不到任何的换挡冲击,保证了良好的驾乘舒适性。只不过,如果想要体验更快的加速效果,全油门状态下,这款变速箱的响应显得略有迟钝,降挡的冲击感也比较明显,当然这对于一款4AT的变速箱来说,也是非常正常的,卡罗拉、福克斯等车型的4AT变速箱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但随着转速的提升,新凯越中段再加速的能力令人满意,高速状态下超车显得游刃有余。其实对于一款家庭用车来说,4AT的变速箱日常驾驶是基本够用的。

  如果说新凯越的动力性能没有实质性改变的话,那么其经过重新调教的底盘所带来的操控性改变,给笔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刚开始驾驶新凯越,发现方向盘在低速状态下显得有些沉,和老款车型在停车状态下都能轻松转向的特点完全不同,给人一种更加扎实的感觉。对于女性消费者,可能会不太适应,特别是低速状态下倒车,打方向盘会比较累,但这样的助力调教,也有其优点所在,高速状态下,方向盘能获得更好的路感回馈,驾驶者能更好的掌握车身姿态,提升车辆的操控性。

  实际驾驶,新凯越在中高速状态行驶,向左右快速而小幅度的转动方向盘,能感觉到方向盘的指向很清晰,同时悬挂所表现出来的韧性,对车身有着很好的支撑力。在一个立交桥的大转盘上,新凯越以80公里的时速过弯,车身有侧倾,但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新凯越的操控性确实有了较大程度的提升。

新凯越

  当然操控性的提升也并不意味着新凯越牺牲了原有的舒适性,虽然悬挂的强度提升了不少,但并不是给人一种硬绷绷的感觉,在过减速带以及坑洼路面的时候,富有韧性的悬挂依旧能有效吸收来自路面的颠簸,对于喜欢舒适乘坐的消费者来说,这点完全不用担心。

  最后需要提醒网友的是,新凯越底盘的最小离地间隙似乎要比老款车型低了一些,平时停车如果要上马路伢子的话,新凯越就不太合适了。另外关于新凯越操控性提升,是相对老凯越而言的,和一些纯正的运动车型相比,新凯越并不是一款适合激烈驾驶的车型,舒适性仍旧是新凯越最大的诉求点,驾驶新凯越可以感受不错的驾驶乐趣,但还是要避免过于激烈的驾驶,不利于安全。

  经过对新凯越的试驾,总体来说还是给人带来了不少的新意,外观与内饰的变化显得更加的年轻化,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而高端化的配置大大提升了新凯越的性价比,对消费者同样有着很高的吸引力。但笔者认为,除了以上这些变化,新凯越操控性的提升同样有着非常实际的意义,对于喜欢享受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来说,给了他们一个购买新凯越的理由。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