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07年近百款新车上市 全球新车加速"入华"

  2007年国内共上市了近百款新车,不知何时起,“世界同步”、“全球首发”这些词成为合资厂家在新车上市时惯用的宣传用语,目的是让消费者知道其产品是最新的最好的,可实际情况往往不是这样。

  一般一个车型从在国外上市到国内上市,时间差在2年之内都可以算得上是与世界同步,毕竟引进一款新车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如市场调研、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国内路况的耐久实验、本土化改造等。

如今,在新车引进速度决定品牌竞争力的中国市场,合资厂商也将加快新车型的引进。

  标致雪铁龙加快引入新品

  6月28日,东风雪铁龙全新高品质两厢车——世嘉(C-QUATRE)正式发布,该车是雪铁龙C4轿车的国产车型。从新车引进中国的速度看,标致雪铁龙集团并没有把中国市场放到至关重要的位置。在海外市场,雪铁龙品牌有C1-C8等不同型号的车型,而中国市场只有C2、C4、凯旋、毕加索及“年迈”的富康等车型,其中C2也与海外版有着明显的不同。而标致品牌在海外则有107-807等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车型,反观国内市场,在国外市场早已主推207的情况下206依然成为标致的主力车型,新307也同样与海外销售的307有着车款的区别。上述海外车型虽然有部分通过进口渠道销售,但品牌宣传明显不佳,知名度也很低。同时,标致雪铁龙依然靠新307这样的新车推出方式抢占市场,而不是把最新的车型引入,这显然难获收益。

  去年,中国市场600多万辆的乘用车销量,随着销量数字的增长,竞争也日益激烈。厂商之间的竞争最终发展到新车上,这就不难理解2007年共上市了近百款新车了。市场的发展使消费者变得越来越理性,对汽车的了解日益深入而透彻,以前厂商所惯用的小改款或是改改外观就当新车卖的方式越来越难以收到实效。按照标致雪铁龙的计划,2009年神龙第二工厂将全面竣工,届时标致雪铁龙将会有更多的新车型引入国产。

  长安福特马自达让中国消费者体验到全球同步产品

  受年初雪灾和“5·12”四川汶川地震的影响以及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加之通货膨胀,4、5两月轿车市场的增幅有所下滑。但是今年前5个月,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实现销量同比增长32%,比中国轿车整体市场增幅高出了近一倍。

  现在全球所有具有竞争力的汽车品牌都来到了中国,大部分厂商都是把最新的技术和最新的产品投入到中国市场,没有任何厂商敢像过去那样,拿一个几年前,甚至十几年前的产品到中国销售,中国消费者已经体验并享受到了与全球同步的产品。仅去年底以来,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就先后推出了蒙迪欧-致胜、S-MAX旗舰型、福克斯1.8AT时尚精英型、S-MAX五座型等。今年将上市的新嘉年华是继S-MAX、蒙迪欧-致胜之后,福特汽车又一次全球同步引进的福特欧洲“动感设计”的最新产品,也是福特汽车实施全球平台战略后的第一款全球车型。据了解,在南京工厂生产的新嘉年华将于今年年底前与欧洲同步上市。该车型根据中国市场情况增加了诸多特性,以期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长安福特增长率远远超过行业的增长速度,也得益于推行福特全球统一的服务体系,持续不断提升了消费者满意度,品牌和服务理念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去年以来开始推动“活得精彩”的品牌建设活动,也是希望消费者能够从情感上体验“活得精彩”,看到福特品牌精神上的内涵。

  广州本田坚持起步就与世界同步

  广州本田坚持车型的更新换代与Honda同步的“随动原则”,定价上则逐步与国际接轨。广州本田的产品、技术和质量等方面均与Honda一脉相承。广州本田深知,只有时刻为顾客着想,最大限度满足顾客的需求,才能不断提高顾客满意度。为此,广州本田不管是在产品的开发,还是产品定价策略上,都作了充分的市场调查,考虑了顾客的需求,进一步稳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在北美版第八代雅阁去年9月上市后的3个月,国产第八代雅阁就在国内正式下线,广州本田对第八代雅阁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作为中国车市发展进程中不可忽略的一款车型,在引入速度和引进质量上,第八代雅阁的上市是中国车市的一大亮点,也可见广州本田一直提倡的“与世界同步”决不是宣传上的噱头。汽车销售市场上的竞争就像一场赛跑,谁启动得快,谁就能抢占上风。从目前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第八代雅阁在中高级车市场的表现不错。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