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合资奇瑞无时间表 克莱斯勒接洽长城汽车

  但是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今非昔比。实力强大的国有汽车企业集团早已被其他跨国汽车公司“瓜分”殆尽,剩下的一些地方政府所有的汽车企业和私营企业良莠不齐,很难找到一个既拥有强大政府资源、又具备相当的产品开发实力和制造水平的公司。

  “而且如今脱离戴-克集团单干的克莱斯勒,比起当年的大众和通用来说,实力已大不如前,很难跟中国大汽车集团在谈判中掌握绝对主动权。”一位克莱斯勒前中层认为,这也是克莱斯勒寻找长城的原因。

  克莱斯勒目前在中国的业务很庞杂——与北汽控股的合作已经形同鸡肋,克莱斯勒美式风格的轿车产品本身就不是十分适合中国市场,再加上北京奔驰乏善可陈的营销能力,导致克莱斯勒300C和铂锐两款轿车的销量一直十分低迷。

  被寄予厚望的前通用中国区总裁墨斐,去年接任克莱斯勒亚洲业务首席执行官后,一直试图短期内为克莱斯勒开出一服灵丹妙药。据记者了解,克莱斯勒已经计划将亚洲区总部设置在上海。克莱斯勒中国公司的主要部门都将迁往上海,今后只在北京保留一个代表处。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变动很大,自总裁艾思孟返回英国后,市场总经理欧文等人都已经调离。”一位克莱斯勒内部人士认为,这一点说明,墨斐对克莱斯勒目前的业务状况并不满意。

  除了北汽项目没有起色,克莱斯勒与福建汽车的合资也没有继续向前推进。在为克莱斯勒代工生产了两款MPV之后,福建汽车一直希望克莱斯勒能将道奇轿车也放在东南汽车生产。但是克莱斯勒一直没有答应福汽的要求。

  除了东南汽车经营三菱轿车产品的能力,让克莱斯勒心存疑虑外,还跟克莱斯勒和奇瑞合资谈判以轿车业务为主,有很大关系。

  在克莱斯勒目前寻找的几个潜在合作伙伴中,奇瑞仍是最具实力的,不过也正因为如此,与奇瑞的合资谈判最为艰难。由于肩扛着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大旗和振兴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重任,再加上自身实力不断壮大,而且还有与菲亚特公司的合作项目,奇瑞汽车在与克莱斯勒的谈判中态度很强硬。

  “克莱斯勒必须加快速度尽快在中国确立一个稳定的合作伙伴,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发生不利变化,最近几个月市场的销量下滑,可能预示着连续几年的高速增长将告一段落。”上述克莱斯勒人士提醒说。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