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高油价将催动低耗 环保混合动力轿车发展

  世界知名汽车供应商,德国大陆公司(Continental)6月27日在维也纳发表调查报告指出,不断上涨的燃料价格正在促使人们改变驾车观念。在全球范围内,低耗、环保的混合动力轿车越来越受青睐。

  大陆公司技术董事诺伊曼(Karl-Thomas Neumann)当天在维也纳举行记者招待会上介绍说,根据该公司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对世界八个汽车市场:中国、德国、法国、英国、日本、奥地利、瑞士和美国各1000名汽车驾驶者进行的调查,绝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传统燃油(汽油、柴油)的价格将会继续升高。

在此背景下,有36%的受访者表示,将愿意购买混合动力汽车。诺伊曼认为:“不断上涨的燃油价格和逐渐增强的环保意识是推动消费者这一观念转变的重要动因。”

  诺伊曼说,混合动力轿车尤其适用于市内低速行驶和短途交通,以目前的技术,它可以“至少降低25%的能耗,并能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而根据调查,69%的受访驾驶者每年驾车主要行驶于市内。

  诺伊曼还特别提到,中国受访者对专为城市交通设计,完全没有污染的电动汽车的认同感达到73.4%,比例之高为所有8个受访国之首。另外,愿意在购买下一辆轿车时考虑选择混合动力轿车的中国受访者比例也最高,达到53.8%,这个比例甚至超过德国人(27.4%)近一倍。

  诺伊曼承认,如今混合动力轿车的性价比还无法与传统动力轿车相比,但随着技术的完善,这个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他还指出,在发展低耗、环保轿车方面,国家的政策性支持将会作用明显。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伊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