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经典双刃剑自信魅力派 雪佛兰新景程导购

  目前15万元左右的中级车市场,车型之多足以让每个准车主挑得眼花缭乱,其中虽然新车型被关注度很高,但经典车型也常常带给准车主意外的惊喜。

  对很多准车主来说,车型的品牌背景、性价比、设计风格以及实用程度等,往往是主要考虑的因素。

而这些因素,通常都要耗费准车主不少时间和精力去“淘”,在经过一番颇为不易的比较之后下决定。如果期间能挖掘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座驾,那种惊喜实在不亚于事业上的成就感。

  所以,很多准车主在挑车时,通常都不会放弃经典车型——这成为了雪佛兰新景程一直备受关注,拥趸众多的直接原因之一。

  新景程自去年上市以来,一直凭借其成熟的技术、大气的设计和家用商务兼宜的特点赢得热捧。今年,新景程更是促销不断,优惠、增配等活动的推出,令其性价比凸显得非常引人注目,而销量一直坚挺在细分车市排行榜前端。

  定位:

  “双刃剑”更迎合市场需求

  许多准车主买车,通常都是需要兼顾工作和家庭用车两方面,实际上,很多中级车在这两方面往往有所侧重。因此,能兼顾这两方面的车型,基本上都具有很好的市场表现。新景程就是一例,这款车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这一市场需求,兼容并蓄。

  新景程作为一款中级车,与紧凑车型比较最直接优势在于宽敞的内部空间。2700mm的轴距营造出内部非常宽裕的空间。

  在同价位车型中,空间宽敞并非新景程所独有,但加上其外观,则明显显示出其具有绝对优势的竞争力。新景程一体化的U形前脸设计厚重饱满,高档的鹰眼大灯及流畅高挑的腰线赋予了其特有的锐气;整齐的中控台、宽大的座椅、高端的配置等,不但提供了一个非常舒适的驾乘环境,而且安全也非常有保障。

  与同级车相比,新景程显得更年轻化,时尚中不乏稳健,稳重中不会呆板,对新锐人群具有很好的阐释。在这种设计下,新景程作为家庭用车具有足够的时尚感和空间利用,而作为商务用车又显出大气稳健和锐意进去的一面。有人将其喻为“双刃剑”,公私场合都能给予车主足够的自信。

  性价比:

  优势存在比较之中

  在车市,车价最为敏感,而所谓的性价比,也并非一成不变,而是存在于比较之中,所以有些车“一炮打红”,有些车则显得“慢热”。

  在15万元左右的区间里,新景程可谓处变不惊,一直都保持着优秀的市场表现。新景程上市之初,其高配版虽然跨越了16万元的额度,但其凭借脱胎换骨的换代更新,高于同级车型的设计标准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成为了中级车整体竞争力最强的车型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新景程全自动恒温空调、电动天窗、感应式雨刷、6CD播放系统、支持MP3音频输入等,和同级车相比更为丰富,而且也是同级车中唯一配备带香氛的空气清新净化系统(VAPS)的车型。

  在今年年初,上海通用在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对新景程的配置进行了全面升级,新增了前排侧安全气囊以及预拉紧式安全带等,推出了08款车型。这一举措保持了新景程一直以来的性价比优势,再次冲击了细分市场的对手车型。

  随着今年车市竞争的升级,商家对一直旺销的新景程又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活动,优惠幅度恰到好处地抓住了市场脉搏,再次将新景程推向销量排行榜的浪尖。

  买车一定要多比较,但有人说,新景程是一款不怕被比较的车。这也是一种来自市场的自信。

  使用:

  心中要有一本理性的账

  现在买车的人大都显示出理性消费,这是非常值得提倡的行为。路面交通压力繁重,油费高企,造车成本上涨等因素,都为用车成本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所以考虑车子的使用成本必不可少。

  用车成本包括的内容很多,但油耗、维修保养成本及其方便程度现在成为更多人关注的热点。很多人买大品牌的成熟车型,就处于这一考虑。例如新景程,凭借上海通用遍布全国各地销售服务店,不管在什么地方,车子出现故障,都能第一时间得到帮助或者救援。这不但节省了时间成本,也节约了过程中的费用,而最要紧的,是让车主得到了一份特殊的安全感。

  此外,新景程的油耗,也往往给了“淘车”的准车主一份独具慧眼的自信。很多人认为老景程油耗偏高,对新景程的油耗信心不大,而实际上脱胎换骨之后的新景程油耗得到了非常有效的控制。正是这种心理落差,带给了新景程车主更大的骄傲。

  新景程公布的油耗是:90km/h等速情况下100km的油耗为6.7L,而在节油赛中,100km的油耗达到5.2L、5.3L的情况屡屡出现;在一般城市道路的实测工况下,新景程以2.0L的排量,超过一半受调查车主表示,每100km的油耗在11L以下。新景程的这一成绩和同级车相比也是值得称赞。

  因而,最近很多准车主在逛完一遍中级车市之后,又回过头来预订新景程,导致了新景程的再次热销。

  [相关链接]

  理性考虑主要因素

  1.尽量了解在自己消费范围内的车型,仔细比较,考虑税后价格;

  2.了解相关品牌、汽车企业的口碑和服务质量,做全面衡量;

  3.考虑满足自己的主要用途和车型的发展走向;

  4.考虑用车的方便程度以及养车、维修的实际费用和自身的收入情况;

  5.考虑车子在报废期内可能行驶的里程以及经过的路段和负载。

  挑车注意事项

  1.最小离地间隙:目前部分道路状况还不理想,离地最小间隙直接关系到车辆的通过能力;

  2.油箱:需要跑长途时拥有一个足够的邮箱非常有必要;

  3.多碟CD与单碟CD:开车换碟比较麻烦,爱好音乐的车主最好能注意到;

  4.座椅:真皮座椅便于清扫和保养,但缺点是冬冷夏热;织物面料冬暖夏凉,但需要经常清洗,所以要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来决定;

  5.天窗:天窗有利于车内空气的排出,能增加车内的采光和享受阳光,但是否需要则因人而异;

  6.轮毂:轮毂不仅关系到外观,也关系到车子的性能。轮毂大,胎的扁平比就大,操控性也越好,但这不是绝对的,关键是看性能设计,不能一味追求这一条件。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