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5月监测:奔腾销量稳定 精灵差强人意

来源:《汽车观察》

  受竞争环境和内部成本压力的多重考验,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再次出现了连续的下滑幅度。10万元以下车市和刚刚新品增多的中级车市,自主品牌的市场增长幅度小于合资品牌。专家评价说,自主品牌可以顶住直接的降价压力,保持稳定平稳的下滑势头已是不错,自主品牌在且战且退。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5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9.75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3.49%,已占据不到1/4的江山,外资品牌共销售31.7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6.51%。其中,日系、德系和美系轿车继续维持较高占有率,分别销售13.60万辆、8.12万辆和5.04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2.75%、19.56%和12.14%,韩系、法系所占比重相对略低,分别销售3.43万辆和1.58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8.25%和3.81%。

  1~5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56.0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10%,超过5月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自主品牌5月下滑也由此可见。其中,排名前10位的自主品牌依次为:QQ、夏利、F3、福美来( 报价; 图片)、自由舰、旗云吉利金刚、威志、A520和骏捷,共销售37.46万辆,占自主品牌轿车销售总量的66.81%。

  总体评价:5月,自主品牌参评车型中销量表现较好的车型08款奔腾和吉利远景,猎豹CS6增幅最高,综合表现最好。

  部分参评车型

    长安志翔

  作为长安首款中级车型,长安CV8志翔于4月20日北京车展正式上市销售,目前并未看到销量的上佳表现,消费者估计难以接受超过10万元的定价,尽管其配置看起来很好。

  宾悦

  宾悦在实施涨价行为之后,市场销售持续下滑,自2008年以来销量逐渐下滑,5月仅销售517辆,尽管其曾经创造了全国自主品牌中级车新车上市销量的最好成绩。

  奔腾

  奔腾终于稳定住了4000辆的月销业绩,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车型,奔腾在中级车市场率先站稳了脚跟。销量不佳,4月销售707辆,5月未见转机,倒是一上市海外销售了近千辆,市场还需培育,同时也告诉长城,卖小车和卖SUV是不一样的。

    猎豹

  5月销量4048辆,比4月增加近1000辆。

  5月猎豹总销量2628辆,同比增长高达71%。从去年CS6上市开始,长丰猎豹开始了自己在营销方面的深度突破,其客户发生了较大转变,需要长丰产品、渠道、推广的全方面配合。从整体销售看,CS6的销售并没有什么突破。以前还能在SUV排行榜中偶尔看到其名位,现在基本上已经弹出人们的视野。

  奇瑞A3

    在等待了两年多之后,A3终于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正式露面,倒是 A5销售维持了一个月高位。对奇瑞而言,整体喜忧参半,斩获了小车却失去了中级车。

  荣威750

  作为上汽的第一款乘用车品牌,荣威750市场表现欠佳,但让市场看到了上汽的自主品牌研发实力,也第一次把“荣威”品牌带到了国内消费者心目中,这为上汽接下来荣威品牌其他车型的上市做了很好的铺垫,荣威550刚好借此东风。

  力帆620

  曙光柴油版旗胜受柴油紧张影响,旗胜短期内难以有所表现。6月在京上市,力帆2008年将此款车将作为主打产品,有520的前例,相信这款车的销量不错,但也不会太好。

  骏捷FRV

  虽然位居前5月自主品牌十大畅销车型末位,但是骏捷已经稳固了市场。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宾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