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大块头也小胃口 领驭笑对油涨价(图)

  近日,汽油、柴油价格每吨上涨1000元。上海油价平均涨幅也达到了15%左右,90号汽油由原来的4.77元上调为5.57元,93号汽油由原来的5.19元上调为6.05元,97号汽油由原来的5.51元上调为6.42元。随着油价这次史无前例的大幅上涨,车主们也越来越关心爱车的食量问题,特别是一些块头比较大的车型,车主们可能要为宽敞的驾乘条件付出更大的代价。

  不过大块头有时也并不等于大食量,如上海大众的PASSAT领驭1.8T,虽然车长接近4.8米,车重接近1.5吨,但拖动这个大块头并且还能够带来驾驶快感的发动机,排量却只有1.8升,90公里等速下7.1升的每百公里油耗更是只有中级车的水平。
可以想见,在这次汽油调价的“突袭”中,它的车主可以说是“中招”程度最小了。

  那么PASSAT领驭是如何做到如此小的胃口呢?

  好心脏更有力

  PASSAT领驭1.8T采用了涡轮增压装置,因此不管是功率还是扭矩,都达到了2.3L发动机的水准,可以在1750~4600r/min输出210N·m的最高峰值,这意味着在中低转速下就能够提供充沛的扭矩输出,这样你只要轻点油门就可以使1.5吨的车身轻松起步,启动时经济性就领先一步。这种特性特别适用于城市道路频繁启停、低速行驶的状况。

  另一方面,电控可调进气相位技术以及每缸5气门的设计,使得这款1.8T发动机可以输出110kW的功率,升功率则高达62kW,再加上E-Gas电子油门、BoschME7电控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在这些电子部件的协调和管理下,发动机能够在瞬间调节自身状态,以适合当时对扭矩和输出功率的需求,这样“以销定产”,自然就成功地避免了浪费。

  好身体高素质

  当然决定油耗的因素还有很多,如风阻、路阻、变速器匹配等,而PASSAT领驭在这些方面的身体素质也都非常过硬。

  在外形上,PASSAT领驭拥有流线型的外观和车顶线,它的风阻系数只有0.28,在目前的中高级车中,可以说是无出其右,这自然使它的油耗更加经济。

  PASSAT领驭虽然无法改变路阻,但是它采用了添加Silica技术的“绿色轮胎”,可以明显提高轮胎的抓地力,缩短路面制动距离,在湿路面上尤为明显,同时降低了轮胎的滚动阻力,可以减少整车油耗1%-2%。

  在动力匹配上,它采用了Tiptronic5档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更加细化的齿比变化,使得换档更加平顺,避免了换档冲击的同时还更加省油。

  而在上述因素的共同作用下,PASSAT领驭的“胃口”能够做到比上一代产品平均小4%,最多可以小8.2%。1.8T手动档的90km/h等速油耗小于7.1L/100km,即便是2.8LV6车型,其90km/h等速油耗也小于7.6L/100km。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