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油价涨殃及二手车市 大排量二手车遭冷落

  □记者解元利通讯员杜洁文平伟图

  6月20日的油价再度大幅上涨不仅对新车市场造成了影响,同时也殃及了二手车市。虽然目前二手车市场价格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但二手车市场中大排量车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滞销。

  买二手车,油耗成了重要指标

  淡季又逢油价上涨,上个周末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显得格外冷清,二手车商三三两两地聚在太阳伞下聊天,来看车、选车的市民稀稀落落地穿梭在停车场。记者在市场中注意到,此次油价上涨,二手车市并没有出现消费者想象中的大降价。

  “二手车的稳固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市场消费能力,现在又恰逢淡季,二手车商对于目前车市冷淡的情景早已有心理准备,因此,此次油价上涨对二手车交易的整体影响不会太大。”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因油价上涨而期望车价下降的心理因素,也确实影响了他们购车的积极性,因为买卖双方各自的心理价位不一样,使得一些消费者仍在徘徊。

  虽然市场比较冷淡,但小排量二手车商对于目前的市场似乎并不着急。“现在油价上涨对我们来说是好事,估计我们这些小车就好卖了。”小排量二手车商宋先生表示,现在是淡季买车人少很正常,他不愁卖车,趁着现在淡季囤积些车等旺季到来就好了,“油价只会越来越高,这种小排量车会更走俏,所以这些车即便在手里再压一段时间,价格也不会降”。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绝大部分受访者都把油耗和车价、车况列为购买二手车的重要衡量指标。正在看车的孙先生告诉记者,“购车支出是一时的,燃油支出却是长期的。道路越来越堵,油价越来越贵,我这样的工薪阶层只能买小排量的车。”

  油价上涨,二手大排量车受冷遇

  上个周末,做建材生意的胡先生将他的SUV车开到了二手车交易市场,这辆刚刚买了不到半年的新车即将易主,而胡先生卖车的主要原因就是油价的再度上涨,但在市场上咨询了一圈后发现并不好出手,“由于买车的人也都觉得SUV太费油,半天时间几乎没什么人来问,本想卖给二手车商,但他们也都以这些车难处理为由把价格压得太低”。

  事实上,正如车主胡先生遇到的情况一样,自从油价上涨后二手车商几乎每天都面临着这样的窘况。“最近到了淡季生意本来就难做,现在油价又涨了,我手里压的这几台越野车更是无人问津了。”由于生意实在太不景气了,二手车商董先生最近心情很糟糕。记者在旧机动车市场里注意到,与新车市场中“油价高涨,小排量最受伤”的情景不同的是,二手车市场的情况似乎要正常得多,“小排量受宠,大排量成了最受伤的”,目前以销售大排量二手车为主的公司,生意都很清淡,虽然不少大排量二手车挂出低价,但过问者依然很少。

  “二手车市场和新车市场不同,买二手车者追求实用,在新车市场中高级车的消费者对油价不是很敏感。但在二手车市场情况就不同了。由于大排量二手车的消费群往往是中小排量车用户暂时的过渡性升级消费,他们还没有宽裕到不在乎油价的地步。”二手车商董先生告诉记者,等他手里这批车处理完后,就准备转做小排量车销售。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